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无标题文档
现在的位置: 共和新闻网共和要闻
藏族少年谱写民族团结大爱之歌——多杰宽事迹报告会在玉树举行
来源: 三江源报
发布时间: 2019-03-08 16:28:43
编辑: 共和新闻网

  青海新闻网讯       “不是每一朵花都能代表爱情,但是玫瑰做到了;不是每一种树都能耐住干渴,但是白杨做到了;不是每一个人都能舍生取义,但是多杰宽做到了!”3月13日,在玉树州八一职业学校举行的“多杰宽同学先进事迹巡回报告会”上,多杰宽就读过的共和县中学老师刘增敏说。

  多杰宽于1996年6月11日出生,是海南藏族自治州共和县人,生前系湖北江汉石油高级技工学校2012级石油专业一班在读学生。2013年9月15日因抢救落水同学,不幸在汉江溺亡,年仅17岁。多杰宽同学用舍己救人的壮举,展现了当代青年无私的精神风貌和优秀品质。

  “我不敢去想去年9月15日那天不幸的一幕,它留给我的只是恐惧、后悔和痛心……同时,从多杰宽的行为中,让我们明白了交朋友,不分民族、不分姓氏,只讲心,只讲为人,对人真诚,就是朋友。”王海煜说出了这样一番话。

  报告会上,多杰宽生前好朋友、获救同学王海煜,多杰宽表姐尕藏措,多杰宽初中老师刘增敏用质朴而感人肺腑的语言,讲述了多杰宽生前在学习、生活中一个个平凡而难忘的故事,生动地展现了他自强不息、积极进取的人生态度和孝敬父母、乐于助人、舍身取义的崇高精神,深深感染了现场听众。

  “多杰宽同学英勇救人的事迹感人至深,催人泪下,他是我们青海各民族人民的骄傲,也是我们90后学生的骄傲。从他身上我学到,要关爱身边的每一个人,从点滴小事做起。”八一职校学生更松说。

  多杰宽的爱跨越了地域边界,跨越了心灵边界,他用行动诠释了爱的真谛,用生命丰富了爱的内涵,用灵魂传承了爱的生命。他们施救、帮助的对象分属不同民族,但他们的行为和精神超越了民族和地域的界限,奏响了助人为乐、见义勇为的时代强音,再次印证了求团结、思和谐、谋发展是时代之主题,是人心之所向。

  会后,我州教育系统决定开展学习多杰宽先进事迹活动,要求各县(市)教育局、各学校把学习多杰宽同学的先进事迹与培养社会主义合格接班人的教育方针结合起来,与民族创建先进区活动结合起来,与建设社会主义新农村、构建和谐社会结合起来,与党的群众路线教育结合起来精心部署,狠抓落实,把学习多杰宽同学先进事迹活动不断引向深入。 (作者:才让卓玛)

相关新闻↓
    [ 返回首页 ] [ 打印 ] [ 进入青新论坛 ] [ 关闭窗口 ]
   
 
无标题文档
青海人民政府网
青海新闻网
中国藏族网通
新华网青海频道
青海羚网
青海湖网
海南州人民政...
共和县人民政...
中共共和县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青海新闻网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