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无标题文档
现在的位置: 共和新闻网经济招商
千年藏香走俏青洽会
来源: 海南报
发布时间: 2015-06-18 17:06:34
编辑: 共和新闻网

  6月16日,记者在青洽会海南展厅采访时,一盒盒装饰独特的铜罐子吸引了记者的眼球,怀着一份好奇,记者上前询问。原来这是海南州共和县的一家熏香厂生产的藏式熏香,一根根的被装在了精美的包装盒里。“欢迎你们的到来,希望你们能给我们提出宝贵的意见,我们是刚起步的一家小企业。但是,我们有梦想,相信我们的公司会做的越来越好。”看到记者胸前的记者证后,一位身着藏服的男子接待了记者。在采访中,记者了解到,他的名字叫旦正多杰,是这家企业里的其中一个合伙人。这虽然是一家前年刚刚成立的公司,但是他们已经参加了两届青洽会。“我们用来做藏香的青甘露秘方距今已有1200年的历史了,是有130多种配方经传统手工精研而成的,并由各种佛事的净行开光加持赐福。”他一边现场推荐着藏香,一边回答观客商的问题。海南州青甘露熏香制造有限公司的经理旦正多杰说,作为藏香的代表之一,青甘露藏香注重传统工艺的传承,采用传统材料,手工制作。藏香是藏区的特色产品,而青甘露秘方依托已有1200年多年悠久的藏香文化,以祖传秘方加现代藏医药理论为组方依据,共计130余味藏药材、香料制作而成,其味淡雅而持久,具有清洁空气、杀菌消毒、驱邪避秽之功效。

  在现场,旦正多杰小小的展柜时常会被一些客商围住,但是他还是耐心的向中外客商们演示着藏香的使用方法和注意事项。等到稍微有点空闲的时候,旦正多杰向记者道出了在青洽会参展企业的共同心声:“感谢青洽会为我们企业搭建了好的平台,在青洽会上不但展示了我区传统藏香的制作工艺,开阔了眼界,积累了经验,也为我们进一步增强做好文化企业发展、做大做强的信心和决心。青洽会给我们提供了一个展示品牌的舞台,是我们与外商交流合作,洽谈业务的好机会,我们一定会把握机会。”(海南报/肖玉珍)

相关新闻↓
    [ 返回首页 ] [ 打印 ] [ 进入青新论坛 ] [ 关闭窗口 ]
   
 
无标题文档
青海新闻网
中国藏族网通
新华网青海频道
青海羚网
共和教育网
青海湖网
海南州人民政...
共和县人民政...
中共共和县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青海新闻网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