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无标题文档
现在的位置: 共和新闻网放眼共和
昔日建设者 今朝旅游人
来源: 西海都市报
发布时间: 2015-09-25 15:49:52
编辑: 共和新闻网

  青藏高原的神奇、大美青海的魅力、龙羊峡湖的俊秀,以特有的方式吸引着游客。伴随着龙羊峡生态旅游景区的盛大开园,打破了静谧已久的龙羊小镇。这里吸引了来自全国各地、五湖四海的宾客,游客带着家人一睹祖国的大好河山、秀美山川。

  眼下,龙羊峡水库已成为美丽的旅游景点,这里有昔日建设者的青春回忆和成长记忆。9月22日,记者在这里遇到了来自河南的游客张晓林,她曾是水电四局的工人子弟,1983年跟随父辈成为龙羊大坝的第一批建设者。他们都将最绚烂的青春和最美的记忆留在了龙羊湖畔,留给了龙羊小镇。

  离别这里二十余载后,张女士又带着丈夫和孩子重返龙羊。看着碧波荡漾的黄河水,昔日的画面浮现在她的脑海中,她仿佛看到当初建设者浇筑大坝的身影,自己蒙着纱巾穿梭在小镇的街道上购物的情景历历在目。

  这个曾经住过五万建设大军的工业小镇,当年大坝建设时所用的车间厂房、住宅楼房等建筑依然尚存,他们是历史的见证,鲜明清晰的岁月印记向每一位光顾者述说着曾经的辉煌。如今,昔日的建设者看到这里的一草一木、山山水水,依旧会心旷神怡、赏心悦目。

  “龙羊镇,留有很多奉献和青春的故事。今天,沉寂的小镇又迎来了发展的春天。这里街道干净整洁、风景宜人,故地重游难掩自已的喜悦之情。”张女士动情地擦着泪水对记者说。

  唯有经历才有如此触景生情的感慨,当年的建设者现如今分布在祖国的大江南北。他们曾在这里挥洒过汗水,当再次走进这里,有更多感受。

  张女士告诉记者,她要把这里的故事讲给孩子们听,说给朋友们听。来年,她会带更多的人来这里旅游。(西海都市报 李慧)

相关新闻↓
    [ 返回首页 ] [ 打印 ] [ 进入青新论坛 ] [ 关闭窗口 ]
   
 
无标题文档
青海新闻网
中国藏族网通
新华网青海频道
青海羚网
共和教育网
青海湖网
海南州人民政...
共和县人民政...
中共共和县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青海新闻网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