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无标题文档
现在的位置: 共和新闻网专题专栏三基建设典型宣传
共和县恰卜恰镇各社区全媒体科普阅览屏实现全覆盖
来源: 共和新闻网
发布时间: 2015-11-13 15:03:25
编辑: 共和新闻网

  共和新闻网讯  为提高城镇社区居民科学文化素质,方便群众日常生活基本需求,共和县积极创新科普宣传方式,在恰卜恰镇8个社区服务大厅安装了价值28万元的全媒体科普阅览屏,使恰卜恰镇成为全州首个乡镇社区实现科普阅览屏全覆盖的地区,也使该镇社区工作实现了“三转化”。

  社区科普方式立体化、多样化。全媒体科普阅览屏通过文字、图片和视频等方式向公众普及科普知识,为社区加强科普信息化、拓展网上科普阵地搭建了数字化网络平台,为科普知识的推广开辟了新渠道。阅览屏设有“科技新干线”、“热点大家谈”、“军迷大本营”、“科普信息”、“科普画廊”和“读报”等频道,构建起了丰富实用、更新及时和立体化呈现的新方式,打破了传统橱窗式宣传模式,为社区居民滚动提供最新科技动态、健康知识等形式多样的科普知识。

  社区信息服务菜单化、个性化。全媒体科普阅览屏以其新颖时尚的体验,赢得了社区居民的纷纷驻足和声声赞誉。不仅可以纵览“青春智慧谷”、“乐活银发族”、“科惠新农村”、“社区你我他”和“职场慢生活”等五大科普知识模块,还可以随时阅读本地主流报刊,随时了解发生在社区居民身边的大小事、随时掌握诸如天气预报等便民生活信息,使广大群众十分便捷地点击屏幕就可以选择阅读自己感兴趣的内容,从而享受一种随手可看、立体鲜活和私人订制式的“科普文化大餐”。

  社区工作数字化、智能化。全媒体科普阅览屏不仅为社区居民提供了科技景观、文化大餐和生活指南,还为社区居民搭建起了沟通、交流和互动的崭新平台。同时,阅览屏上设置了自定义板块,公众可以方便地在阅览屏上了解所在社区相关信息,并能和管理服务进行互动。作为“数字社区”和“文化社区”的完美交融点,全媒体科普阅览屏的投放,促进了社区工作的数字化、智能化,进一步扩大了科普宣传、科技益民和文化惠民的纵深度和覆盖面。(共和县委组织部 扎西达娃)

相关新闻↓
    [ 返回首页 ] [ 打印 ] [ 进入青新论坛 ] [ 关闭窗口 ]
   
 
无标题文档
青海新闻网
中国藏族网通
新华网青海频道
青海羚网
共和教育网
青海湖网
海南州人民政...
共和县人民政...
中共共和县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青海新闻网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