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无标题文档
现在的位置: 共和新闻网领导活动
海南州政协主席李加曲到共和县沙珠玉乡珠玉村调研扶贫工作
来源: 海南报
发布时间: 2015-12-21 16:02:45
编辑: 共和新闻网

  12月10日,海南州政协主席李加曲深入扶贫联点村共和县沙珠玉乡珠玉村调研精准扶贫工作。李加曲实地走访了珠玉村三家贫困户,将政协干部职工所捐的贫困救助款送到贫困户家中。随后,在召开的村“两委”班子及驻村工作队座谈会上,提出了具体工作要求。

  李加曲指出,组织干部下乡开展精准扶贫工作,既是深入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进一步深化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密切党群干群关系,转变干部工作作风的重要抓手,也是当前推进扶贫攻坚,加快农村牧区发展,增加农牧民收入的有力手段,意义重大而深远。

  他强调,人民群众最实在,也最容易满足,但如果我们的工作走形式,做表面文章,群众就不会答应,就会有意见。这次干部下乡开展精准扶贫工作就是要了解群众生产生活中遇到的实际困难和问题,积极帮助基层群众办一些看得见、摸得着的实事好事,在资金、物资、技术、上学、就医、就业等方面为贫困农户提供力所能及的帮助,真正密切干部群众血肉联系。

  李加曲要求,要加强精准扶贫政策的学习宣传工作,驻村工作队要学深吃透中央和省、州委关于精准扶贫的相关政策,要带着真心和真情与基层干部群众同吃同住同劳动,着力在基层群众中深入宣传党的富民利民政策;要坚持公平、公正、公开原则抓扶贫,驻村工作队要在帮助联点村理清发展思路,制定发展规划的同时,深入农牧户,全面调查,真正将收入低、生活困难且有一定发展能力的农牧户识别出来,并建档立卡,确保其在今后享受到优惠政策的倾斜和扶持资金的帮助;三要密切协调配合聚合力,驻村工作队要加强与政府相关部门的协调联系,争取政策和项目上的更多支持,切实发挥各部门、各渠道的优势和力量,推进精准扶贫工作各阶段任务落实。

相关新闻↓
    [ 返回首页 ] [ 打印 ] [ 进入青新论坛 ] [ 关闭窗口 ]
   
 
无标题文档
青海新闻网
中国藏族网通
新华网青海频道
青海羚网
共和教育网
青海湖网
海南州人民政...
共和县人民政...
中共共和县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青海新闻网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