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无标题文档
现在的位置: 共和新闻网自然风光
圣湖日出:世界屋脊上的爱情宣言
来源: 西海都市报
发布时间: 2016-01-20 16:11:10
编辑: 共和新闻网

  有着“高原蓝宝石”之称的青海湖,吸引着一批又一批来自五湖四海的游客。欣赏漫山野花暗香浮动的美景,感受牛羊成群散落在大草原的壮阔,在比蓝天更纯粹的青海湖畔流连忘返。当然,还有令人为之神往的黑马河观日出之行。

  行走在“中国的66号公路”上,一定不能错过的便是到黑马河观赏日出。黑马河乡位于海南藏族自治州共和县西北部,近年来随着到黑马河旅游景点看日出的游客云集,这里成为环青海湖旅游的又一个景点,吸引着众多游客。

  每年的7月到9月,是黑马河看日出的旺季。这时如果你来到这里,住在青海湖畔,早上天还未亮,便能听到圣湖边的欢呼声。来自省内外不同地方的自驾车一辆接着一辆,缓缓驶向湖边。进入夏季却仍有凉意的青海湖丝毫减弱不了游客们的热情,有的穿着防晒服,有的披着羊毛披肩,在青海湖畔用相机记录下日出时的美好瞬间,留下难以忘怀的回忆。

  在圣湖边观看日出,无疑是在享受一场视觉的盛宴。朦朦胧胧中的青海湖在清晨早已沸腾,湖面上空缭绕着一缕缕青色镶着淡黄色裙边的云带,湖面上粼粼波纹在晨曦的旖旎中也带着一丝色彩。慢慢的,水天相接的地方便开始出现鱼肚白,接着是红霞,随着红霞的范围越来越大,太阳也终于要跳出湖面,直到一轮红日冲出云层。

  每每这时,你会听到人们期盼已久的欢呼声,看到人们或是激动万分地按下快门,记录那一刹那的炫目;或是在霞光中彼此依偎,带着心灵的震撼,许下爱的诺言。

  与此同时,吸引游客的不仅是日出的绮丽,还有在这高原深处人们质朴而又真诚的生活。住在青海湖畔,能够品尝当地美味地道的农家饭菜,晚上还可以与来自不同地方的游客一起参加欢快的篝火晚会。在这里,仿佛可以听到来自生命最真诚的善意,感受自然的大美。

  带着你爱的人,一起踏上“中国的66号公路”吧,在这世界屋脊上一睹日出的风采,让阳光照亮大自然,也照进我们的内心吧。(图片来源:共和县委宣传部)

相关新闻↓
    [ 返回首页 ] [ 打印 ] [ 进入青新论坛 ] [ 关闭窗口 ]
   
 
无标题文档
青海新闻网
中国藏族网通
新华网青海频道
青海羚网
共和教育网
青海湖网
海南州人民政...
共和县人民政...
中共共和县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青海新闻网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