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无标题文档
现在的位置: 共和新闻网精神文明
共和县开展庆“五一”国际劳动节系列活动
来源: 共和新闻网
发布时间: 2016-04-29 15:58:04
编辑: 共和新闻网

  为热烈庆祝2016年“五一”国际劳动节,在全社会唱响“劳动光荣、工人伟大”的主旋律,不断推进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围绕树立和贯彻“五大发展理念”,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营造热烈、欢乐、团结、奋进的节日气氛,“五一”前夕县创建办、县总工会联合开展了一系列丰富多彩的职工文体、法律宣传活动。

  州县总工会联合在恰卜恰镇街心花园、青海湖广场宣传了《工会法》、《劳动合同法》、《妇女权益保障法》、《女职工工作条例》、《女职工劳动保护特殊规定》、《青海省企业民主管理条例》等相关法律法规,共70多家基层工会上街进行了宣传,出横幅66条、黑板报38块,发放各类宣传资料1000余份。通过多种形式的宣传活动,进一步提高了广大劳动者的依法维权意识,增强了工会干部依法治会、服务职工、构建和谐的工作能力与水平,在全社会营造了关注劳动者、支持工会干部的良好氛围。

  以县属基层工会组织为单位,县总工会组织开展了庆“五一”职工拔河比赛。这次活动男队12支,女队15支代表队报名参加了比赛,参赛队员达480多名。各参赛队本着“友谊第一、比赛第二”的竞赛宗旨,按时到场,遵守比赛规则,发扬了优良的传统美德。通过积极的努力和拼搏,共和县第一民族寄宿制学校男、女队均获得第一名;共和县公安局男队获得第二名;共和县第二寄宿制学校女队获得第二名;共和县兽医站男队获得第三名;共和县民族中学女队获得第三名;青藏高原有机公司和恰卜恰镇城北社区均获优秀组织奖,并向获奖代表队分别颁发了奖杯和奖金。此次拔河比赛活动的成功举办,为各基层工会职工互相学习,广泛交流,取长补短搭建了平台,树立了乐观向上的集体观念和团队拼搏精神,增强了职工体质,达到了预期的目的。

  县总工会与各学校工会组织职工开展了丰富多彩的趣味系列活动。恰卜恰地区县属各学校结合各自实际,在“五一”节前夕,开展了踩气球、定点投篮、二人三足跑、乒乓球、羽毛球、跳棋等一系列健康向上,趣味横生的职工文体活动。

  百佳民族贸易有限责任公司、祁连山金河水泥有限责任公司、共和县中医院等五家企事业单位开展了“万众创新、工人当先—工会组织在行动”为主题的职业技能、岗位练兵等建功立业活动,进一步提升了职工职业技术技能,为我县培养更多、更高素质人才提供了平台,创造了条件。(共和县总工会供稿)

相关新闻↓
    [ 返回首页 ] [ 打印 ] [ 进入青新论坛 ] [ 关闭窗口 ]
   
 
无标题文档
青海新闻网
中国藏族网通
新华网青海频道
青海羚网
共和教育网
青海湖网
海南州人民政...
共和县人民政...
中共共和县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青海新闻网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