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无标题文档
现在的位置: 共和新闻网文化旅游
《千里和缘》江苏首场演出获好评
来源: 海南报
发布时间: 2016-05-12 15:43:44
编辑: 共和新闻网

  大型歌舞诗剧《千里和缘》首场感恩演出于5月7日在南京市艺术文化中心落下帷幕,精湛的舞蹈、曲折的故事和华丽的服饰深深震撼了当地观众,博得阵阵掌声。

  在演出现场,江苏省声乐学会宣传部长、南京市戏剧家协会名誉主席唐政时而静静地观看着节目,时而兴高采烈地起身鼓掌。从事了十多年文艺工作的唐政先生看完演出后按耐不住激动地心情,称赞说《千里和缘》是他看过所有戏中最为精彩的歌舞剧。

  唐先生在接受本报记者采访时说,舞蹈部分十分朴实,尤其是男演员动作整齐彪悍,表现了演员极好的功底;其次,诵的部分庄严隆重,具有佛教神话和藏地特色;第三则合唱部分高亢悦耳,和声帮和,具有鲜明地域特点。“相比之下,越剧突出唱和故事情节,昆曲突出念唱做打,而藏戏突出服饰和舞蹈,三者之间均各有优势,单从观赏型来讲,藏戏则表现更具优势。”唐先生建议,《千里和缘》可在情字上下功夫,带动观众情绪,便更具观赏性。

  对于民族歌剧的创作和振兴,唐先生表示必须充分发挥自己的优势,将强烈的民族风格、鲜明的地方特色、独特的民族艺术与世界艺术发展趋势结合在一起,不断加强演出团队自身的素质的提升,才能真正保障民族歌舞剧的长远发展。

  唐先生建议,在我国经济社会快速发展的大环境下,民族歌舞剧有着非常广阔的发展空间,我们必须坚持不懈的努力,加强民族歌舞剧表演者和创作者的培养力度,提高民众对民族歌剧的认同和重视,才能吸引社会各界更多人士的关注,最终让他们参与到推动民族歌舞剧不断发展的行动中,将民族歌舞剧的独特魅力全面、深入地展示给所有受众。(海南报记者/才让本)

相关新闻↓
    [ 返回首页 ] [ 打印 ] [ 进入青新论坛 ] [ 关闭窗口 ]
   
 
无标题文档
青海人民政府网
青海新闻网
中国藏族网通
新华网青海频道
青海羚网
共和教育网
青海湖网
海南州人民政...
共和县人民政...
中共共和县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青海新闻网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