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无标题文档
现在的位置: 共和新闻网党的建设
龙羊峡镇多举措确保“两学一做”专题学习活动“接地气”
来源: 共和新闻网
发布时间: 2016-05-17 15:50:34
编辑: 共和新闻网

  “两学一做”主题教育活动开展以来,龙羊峡镇党委高度重视,认真贯彻落实县委安排,积极响应号召,率先开展“两学一做”专题学习活动,组织专人整理“两学一做”相关知识点,印制学习手册、学习资料,开展党章、党规、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学习,截至目前印制学习手册400册,发放学习资料45份,开展专题学习45次,累计参加学习党员800余人次。镇党委创新学习方式方法,多措并举,让学习活动与生产生活相结合,让理论与实践相结合,让学习活动接地气,有生气。

  第一步:走村入户讲“党课”。该镇党委充分利用外出学习的机会,利用借鉴州、县委党校及江苏党务培训等各类培训教材,结合实际改编课件,对党员进行大量集中“补课”,镇党委书记精心准备《把党的纪律挺在前面》专题课件,到每个村讲党课。同时采取巡回宣讲、专题研讨、书记领学等多种方式,围绕党章、党规、十八届五中全会精神、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省州县委决策部署、各项惠农政策、农村实用法律法规、精准扶贫、精准脱贫的政策等内容,组织农村在家党员、外出流动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和有入党意愿的年轻群众,采用灵活多变的方式在村党员活动室、农家院落、农家书屋、农民文化广场等场所集中开展学习活动。

  第二步:开办文体活动。大力举办健康有益的文体娱乐活动,充分调动党员群众兴趣,在全镇13个村、2个社区,利用节点组织各类文艺文体活动,通过文娱活动加强党员群众精神文明建设,增进民族团结,并在活动的中宣讲“两学一做”相关知识,让学习与文体娱乐相结合。

  第三步:开展志愿服务活动。镇党委重视党员二次管理,结合党员示范街“五个一”服务制,组织党员志愿上门入户为生活特困群众、孤寡老人做志愿服务,让他们感受到党的关怀和温暖,让党员们在志愿服务中体味党员先进性教育。

  第四步:带问题学,带信息学。镇党委要求各位党员,在学习中要带着问题学,把如何带头脱贫致富首位,把如何搞好意识形态教育放在重点,要求每位党员边学边思考如何把好的信息带进来,如何把好的观念带进来,注重问题导向,结合各村实际,提出合理意见建议。

  该镇党委还在积极探索更多新的学习方式方法,力求把学习与实践相结合,让学习活动即接地气还要有生气,让党员群众充分感受党的先进性,强化党员的党性修养和党员素质,通过生动的学习方式,使全镇党员在学习活动中呈现处乐学乐做、积极向上、比学赶超的良好学习氛围。(龙羊峡镇 蔡文清)

相关新闻↓
    [ 返回首页 ] [ 打印 ] [ 进入青新论坛 ] [ 关闭窗口 ]
   
 
无标题文档
青海人民政府网
青海新闻网
中国藏族网通
新华网青海频道
青海羚网
共和教育网
青海湖网
海南州人民政...
共和县人民政...
中共共和县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青海新闻网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