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无标题文档
现在的位置: 共和新闻网共和要闻
共和县开展“五项”工作做实换届准备
来源: 共和新闻网
发布时间: 2016-05-18 15:58:17
编辑: 共和新闻网

  为确保县乡换届工作的顺利完成,共和县统筹安排,提前着手,真抓实干,强力推进“五项”工作,做实换届的各项准备。

  完成干部档案专项审核工作,为干部做好全身“扫描”。为准确掌握干部个人信息,防止在今年的换届中出现“带病提拔”、“带病上岗”等不良现象,2015年4月起共和县开展了干部人事档案专项审核工作,通过收集资料、初审复审、调查核实、签字认定等程序,目前全县已完成应审的2992卷档案审核工作,已签字认定2956卷。同时组织人事部门充分运用此次干部人事档案专项审核结果,对全县科级干部花名册、公务员信息库等干部基本信息对照审核结果进行了更新,确保了信息的一致性和准确性,为换届中人事方案的形成做了有力的准备。

  开展个人重大事项报告工作,为干部清查各类“病菌”。为落实好领导干部个人重大事项报告制度,确保全县各级干部能够规范准确的填报《领导干部个人有关事项报告表》,今年2月份召开了领导干部填报个人有关事项专题培训会。同时为延伸对领导干部的管理,在完成全县24名县级干部和116名正科级领导干部重大事项报告工作的同时,全县首次开展了副科级领导干部重大事项报告表填报工作。重大事项报告工作对乡镇换届选出忠诚、干净、担当的好干部,强化干部的规矩意识,肃清干部身上的各类“病菌”起到了重要作用。

  做好干部履职能力评估工作,为领导班子全面“体检”。为确保乡镇领导班子换届工作的顺利完成,全面了解和掌握乡镇班子运行及成员履职情况,共和县通过入户走访、座谈交流、个别谈话、查阅资料等多种形式,为乡镇领导班子和成员做了一次全面“体检”,领导班子评估重点了解了班子结构、统筹能力、领导水平、运行状况、工作实绩、作风建设等方面的情况,领导班子成员的评估重点对继续留任、提拔重用、交流使用、不适宜担任现职人员的情况进行了全面掌握,形成了完整、详实的评估报告,提出了干部“进、退、留、转”的意见建议,为乡镇换届中人事调配方案的形成提供了一定的基础材料,掌握了一批基层一线的优秀干部,同时为全县下半年开展为官不正、为官不为、为官乱为专项整治行动,推动干部能上能下工作提供了重要参考。

  开展后备干部推荐选拔工作,为班子换届补充“血液”。为进一步加强“源头活水”建设,扩充全县后备干部队伍力量,实现年轻干部的常态化培养和乡镇领导班子队伍的专业化配备,为领导干部队伍注入新鲜血液,共和县在去年推荐选拔168名科级后备干部人选的基础上,4月份县委组织部抽调人员组成3个考察组在全县范围开展年轻后备干部推荐工作,共推荐出正科级年轻干部42名,副科级年轻干部138名。同时根据中央关于从乡镇事业编制人员、优秀村干部、大学生村官“三类人员”中择优选拔乡镇领导班子成员的有关要求,为做好换届的准备工作,对全县的大学生村官、乡镇事业干部和优秀村官开展了摸底和推荐工作。

  开展县乡换届风气监督工作,为换届纪律接种“疫苗”。抓好换届的正风肃纪工作,预防各类歪风邪气的产生,根据省州要求积极征订了警示教育片光盘、《严肃换届纪律文件选编》,并把“一片一书”作为县委中心组和各乡镇党委的必学内容,把换届纪律要求传达到每一位党员干部,实现人员的全覆盖。根据我县实际制定印发了《共和县加强县乡领导班子换届风气监督工作实施方案》,细化工作措施、明确工作职责、落实工作责任。同时加大换届风气的宣传工作,联系县民语办,将“九个严禁”、“五个责任”等换届风气监督相关内容制作成藏汉两文手册,发放给少数民族干部和“两代表一委员”。(共和县委组织部供稿)

相关新闻↓
    [ 返回首页 ] [ 打印 ] [ 进入青新论坛 ] [ 关闭窗口 ]
   
 
无标题文档
青海人民政府网
青海新闻网
中国藏族网通
新华网青海频道
青海羚网
共和教育网
青海湖网
海南州人民政...
共和县人民政...
中共共和县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青海新闻网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