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无标题文档
现在的位置: 共和新闻网文化旅游
龙羊时光小镇 在宁静安逸中回味岁月的痕迹
来源: 海南报
发布时间: 2016-05-25 16:28:35
编辑: 共和新闻网

  “龙羊”藏语意为“险峻的悬岸深谷”。龙羊峡两岸陡峭,河道狭窄,水流湍急,全长40千米,延伸至宁夏青铜峡,全长900多千米,天然落差1324米。

  龙羊湖生态旅游景区距省会西宁146公里,处在青海精品旅游圈的中心节点,规划面积870平方公里,核心景区位于海南藏族自治州共和县龙羊峡镇,是青海湖的姊妹湖,一南一北镶嵌在圣洁海南的大地上,集峡谷观光、文化体验、水上游乐、沙漠探险、极限挑战、滨水度假等为一体的高原休闲养生旅游度假区。

  龙羊景区内生态环境保护良好,三文鱼、中华鲟等高原冷水鱼游弋其间,岩羊、野狐、白天鹅等国家保护动物随处可见,演绎天人合一的和谐画面。这里历史悠久、文化灿烂、民风淳朴,壮美的自然景观和独特的人文景观相互辉映。龙羊峡风光旖旎,景色瑰丽,各具特色。

  1978年,龙羊峡水电站开工建设,随之配套的厂房、宿舍、俱乐部等建筑拨地而起,岁月的流逝让小镇愈显宁静,至今保留的水利工业遗迹,废弃的影院、食堂、清真寺,别致的俄式建筑,镌刻着岁月的斑驳,令人不由忆起悠悠过往。龙羊峡小镇远离尘嚣,异常纯净,入住龙羊假日酒店,推窗可见烟波浩渺,水如碧玉山如黛,呈现着美丽、宁静的原生态之美,是一座名副其实的时光小镇、宁静小镇。

  傍晚时分漫步于小镇,落日西斜,晚霞绚烂。当目光触及到那渐渐柔和的光线时,才发觉日子真的就那么平静地消逝而去。天边渐渐地消失的亮光取而代之的是次第亮起的霓虹灯光,远处群山静默无语,星光璀璨的天空悬着一轮圆月,原来,昼夜的交替是如此短暂。

  夜晚,小镇的时光是摇曳的,没有了午时的燥热,当阵阵凉风习习吹来,人们悠闲地散步,或随着主题广场上的文化表演,看着人们平静的表情,不难想象:也许他、他们甚至是我们自己,也曾在时光的长河中一切都慢慢平静下来了,就像此刻的表情,没有纷争,没有遗憾,安详地享受着每一天的时光,而小镇所赋予我们的是一种浓浓的归属感,就像落叶归根一样,人归根到底是自然的一部分,即使老去,也要把根扎在生的地方。

  小镇静静地存在于这龙羊湖边,我们来了总会离去。而你把你的时光留在了这里,留在这荒凉和美丽的小镇,目光带你触摸悠悠过往,触摸留有众多水利文化痕迹,充满上世纪气息的建筑元素。如果年华真的老去,但愿这样的情怀依旧。(特约记者/祁万强)

相关新闻↓
    [ 返回首页 ] [ 打印 ] [ 进入青新论坛 ] [ 关闭窗口 ]
   
 
无标题文档
青海人民政府网
青海新闻网
中国藏族网通
新华网青海频道
青海羚网
共和教育网
青海湖网
海南州人民政...
共和县人民政...
中共共和县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青海新闻网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