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无标题文档
现在的位置: 共和新闻网专题专栏三基建设典型宣传
我们赶上了好时代 过上了好生活
来源: 海南报
发布时间: 2016-05-27 16:36:45
编辑: 共和新闻网

  从共和县恰卜恰镇向西驱车20分钟,记者来到共和县铁盖乡上合乐寺村,行走在村文化墙区,蕴蕴书香气息扑面而来……

  自“三基”建设工作开展以来,上合乐寺村始终坚持把经验理出来、问题找出来,坚定信心、鼓足干劲,从村“两委”班子领导到群众,“三基”建设正潜移默化地影响着干部群众的生活。

  “我们赶上了好时代,过上了好生活!”村民们深知,幸福生活来源于党的好政策,所以人要懂得感恩,有一颗感恩的心。“永远跟着党的步伐走,跟着村委班子走,肯定没错。”如今,这句话已深入上合乐寺村村民们的心中。

  在“三基”建设工作中,村“两委”班子扮演者前沿一线“指挥官”的作用,因此,上合乐寺村“两委”班子将如何打造出一支让群众满意、信任、拥护的党员干部队伍作为抓手,脚踏实地、为民解忧,甩掉华而不实、“耍嘴皮子”的不正之风,通过为民办实事、解难题,日常工作与服务群众的困难和实际情况结合起来,真正使活动成为密切党群关系的“催化剂”。

  轮班制度如今覆盖全州大部分村,上合乐寺村村“两委”班子成员轮班制度实施以来,以热情周到、态度和蔼、效率极高的特点得到了村民的高度评价。“轮流坐班干部基本解决了老百姓的需求,不仅如此,而且还有后期回访,村委会办公室就是村民们的‘办事厅’”。村民张顺智说。

  上合乐寺村支部书记项秀介绍说,值班人员对前来办事的群众,要求做到,切忌态度生硬,方法简单,对暂时不能办理的事项,要耐心向群众做好解释工作,努力达到群众满意。坐班人员对群众提出的各种事项,能办的要不拖不推,马上就办,暂时不能办的要向群众承诺办事时限,力争在最短时间内给予圆满解决。

  以开展“三严三实”为契机,上合乐寺村“两委”努力加强村干部工作作风建设,以此助推乡村大发展。项秀说,目前村“两委”以“严”的要求和“实”的措施,不断推动“三基”建设各项重点任务的落实,切实以“三基”建设的实际成效,为作风建设再添把火、为营造良好环境再加把劲、为推动农村经济发展再添动力。

  编辑点评:

  如果说,海南州“三基”建设是一条长长的清河,那么,记者所采撷只是其中几朵小小的浪花。“三基”建设开展以来,海南州把“三基”建设工作作为工作重点来推动,形成了统一领导、齐抓共管、统筹协调、上下联动、广泛参与的工作格局。

  加强“三基”建设,是有效攻克薄弱部位、夯实党的执政根基的固本之策,是密切联系和服务群众、深化拓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重大举措,是牢根基、促发展、强根本的民心工程。

  通过加强“三基”建设,海南州正在协同省委提出的“全面完成坚持正确方向、全面深化改革、奋力打造‘三区’、建设全面小康”战略任务的使命,团结一致,齐心协力,筑起“铜墙铁壁”,实现全省的社会稳定和谐。(海南报记者/才让本)

相关新闻↓
    [ 返回首页 ] [ 打印 ] [ 进入青新论坛 ] [ 关闭窗口 ]
   
 
无标题文档
青海人民政府网
青海新闻网
中国藏族网通
新华网青海频道
青海羚网
共和教育网
青海湖网
海南州人民政...
共和县人民政...
中共共和县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青海新闻网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