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无标题文档
现在的位置: 共和新闻网专题专栏三基建设工作动态
全省“三基”建设观摩团来海南州观摩指导
来源: 海南报
发布时间: 2016-06-01 09:45:50
编辑: 共和新闻网

  5月19日,全省“三基”建设观摩团一行47人,在省委组织部副部长、省委“三基”办副主任徐信阁的带领下对贵德县、共和县在“三基”建设中的亮点工作进行了实地观摩。

  观摩团一行首先来到贵德县政府,通过听取工作人员的讲解和观看专题片,详细了解了贵德县“阳光政务”信息化服务平台的运行和服务群众情况。2014年底,全省首家由政府自建集微信、短信功能于一体的贵德县“阳光政务”信息化服务平台建成运行,成为该县传递各项惠民政策的“主阵地”和促进社会管理创新的“新窗口”。

  观看专题片时,观摩团成员拿出手机时不时拍下视频资料,纷纷认为该平台既能分析反馈群众关注的热点问题,接受群众表达诉求,又能开展舆情收集和民意征集,并就存在的问题及时答复、及时解决,展示了贵德县委、县政府开放务实服务的良好形象。

  在共和县倒淌河镇拉乙亥麻村、铁盖乡上合乐寺村,观摩团一行在现场讲解员地引导下,认真听取了两村近年来在“三基”建设方面取得的成效和有益探索。观摩团成员边听边看,并不时插话提问,对两村“两委”班子抓党建、抓精准扶贫等工作进行了全面了解。

  近年来,州人社局通过创建“服务性人社六个一”及加强党政机关干部基本能力测试工作,瞄准基层组织源头,多措并举,不断夯实了基层组织基础。在州人社局一楼创业孵化服务中心,“大学生夫妻”企业创业者卓玛为观摩团讲解了夫妻俩的创业史,并对企业产品一一作了介绍。观摩团成员纷纷认为,在“万众创业”的大背景下,大学生有着蓬勃的朝气、理论性的知识和创新精神优势,通过创业,可以实现自己的理想,证明自己的价值。

  此次观摩安排紧凑、内容丰富,利用展板讲解、资料展示和专题片等内容,展示了我州近年来在创新加强“三基”建设工作中的重点和亮点,是我州“三基”建设成效对外界的一次展示和宣传,也是我州“三基”建设工作的一次自我总结,更是工作的一次刷新。(记者/才让本)

相关新闻↓
    [ 返回首页 ] [ 打印 ] [ 进入青新论坛 ] [ 关闭窗口 ]
   
 
无标题文档
青海人民政府网
青海新闻网
中国藏族网通
新华网青海频道
青海羚网
共和教育网
青海湖网
海南州人民政...
共和县人民政...
中共共和县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青海新闻网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