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无标题文档
现在的位置: 共和新闻网今日要闻
全域旅游看共和:发现不同的旅游故事
来源: 海南报
发布时间: 2016-06-07 10:39:13
编辑: 易 娜

  早在旅游旺季到来之前,共和县黑马河乡世代以种地为生的农民石福林,就将自己家改建成了温馨的家庭宾馆。这几天,成批的客人入住后,按照一个床位60元的标准,每天家庭宾馆都会有大约两千元的收入。“等旅游旺季一过去,我就打算盖个二层小楼当青年旅社,让在外地学厨师的儿子回家来干餐饮。”牧民久美南杰也将自己湖边的草场转租给了当地村民,他们在青海湖畔搭建起藏式帐篷、蒙古包供游客居住。

  按照“政府搭台、群众唱戏”的思路,共和县狠抓旅游城镇建设,争取把倒淌河、江西沟、黑马河、石乃亥列入全省重点城镇和环湖精品小城镇范围加以重点扶持,积极帮助农牧民群众实施通水电路,改水、改厕、改灶,净化、亮化等工程,不断提升景区的规模档次和旅游接待能力。

  黑马河乡幸福藏家牧家乐的负责人才让当周告诉记者,他的宾馆有一百余顶帐篷,内设标间和普通间,每间一百元。旅游旺季,他家的帐篷宾馆深受游客青睐,早早就被订购一空,一个夏天纯利润可达三、四十万元。幸福藏家还提供早饭套餐,为看日出的游客提供方便,经济收入非常可观。

  近年来,共和县努力构建“一圈两湖三城”旅游业发展布局,即全力打造日月山-倒淌河-青海湖-夏拉草原-恰卜恰-龙羊湖精品旅游圈;两湖,即青海湖、龙羊湖,环湖沿线重点打造倒淌河高原第一藏城、莫热新村民族风情一条街、南山观景台等景点,龙羊峡库区土林景区、自行车主题公园、高原生态渔庄、黄河水利主题公园、水上码头等项目建设;三城,即恰卜恰镇、龙羊峡镇、倒淌河镇,着力把恰卜恰镇打造成青藏线上的文旅名镇、风情名镇,龙羊峡镇建成高原生态旅游休闲区,倒淌河镇打造成高原第一藏城。

  目前该县共有AA级旅游景区1个、AAA级旅游景区2个;宾馆、饭店129家,从业人员784人;旅游商品经营企业5家,从业人员291人;农家院47家、牧家乐89家,从业人员674人。依托这些旅游资源,该县努力推动形成青海湖景区、恰卜恰风情名镇、龙羊湖风景区一体化发展新格局,着力打造共和环湖乡村旅游升级版和龙羊峡库区共和沿黄体育升级版,并精心策划推出中国藏族拉伊之乡、青海湖的姊妹湖天上龙羊等一批具有代表性、轰动性和诱惑力的旅游品牌和金名片,不断提升共和旅游在省内外的知名度和影响力。共和县在推动旅游景区建设的同时,还精心创作编排文成公主进藏、茶马古道互市、西王母传说、藏族婚礼、藏戏等一批特色藏族风情歌舞节目,丰富旅游发展内涵。精心推出射箭、赛马、赛牦牛、拉巴牛、沙漠汽车(自行车)越野赛、沙滩摩托等项目,全力打造集文化、体育与旅游融为一体的旅游体验区。大力开发富有民族特色、地方特色的旅游商品,倾力打造特色旅游拳头产品。“接下来,我县将继续围绕‘一圈两湖三城’发展思路,通过积极争取国家项目、引导民间资本投入等渠道,着力探索多元投入方式,进一步加大招商引资力度,大胆推行以资源换资金、以所有权换资金、以收益权换资金的多元融资模式,让不同的投资主体、不同的投资业态参与全县旅游综合开发建设,形成投资主体多元化、融资渠道社会化、投资方式多样化的旅游业发展新格局。‘十三五’期间全县计划投入110亿元,实施5大类71项旅游开发和设施建设项目。”县旅游局局长刘文军说。(海南报记者/安普荣)

相关新闻↓
    [ 返回首页 ] [ 打印 ] [ 进入青新论坛 ] [ 关闭窗口 ]
   
 
无标题文档
青海人民政府网
青海新闻网
中国藏族网通
新华网青海频道
青海羚网
共和教育网
青海湖网
海南州人民政...
共和县人民政...
中共共和县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青海新闻网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