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无标题文档
现在的位置: 共和新闻网民计民生
歌唱我们的新生活
来源: 海南报
发布时间: 2016-06-14 15:47:52
编辑: 共和新闻网

  共和县龙羊峡镇次汗土亥村山清水秀,民风淳朴,每年农历五月初五都有举办花儿会的传统。6月9日端午节这天,共和县龙羊峡镇次汗土亥村里音乐声、鞭炮声、掌声,声声入耳、激情四射。一注注彩炮华丽绚烂,腾空而上。由龙羊峡镇次汗土亥村主办的2016年共和县龙羊峡镇次汗土亥村花儿演艺会在这里隆重上演。

  在现场,记者看到来自四面八方的人们早早涌向会场,兴高采烈地前来观看表演、聆听花儿。演出还没开始,会场就被前来观看节目的人围的水泄不通,上午11点整在大型舞蹈“节日的欢歌”中拉开了序幕,人们纷纷拿出手机拍照、录小视频,留住那些一幕幕精彩的瞬间。“每年的花儿会都举办的很精彩,实话好,我们的生活是越来越好了。”正在观看演出的村民马老汉说。彩旗装扮的七彩舞台上,一首首动听的花儿、一段段民族歌舞表演,响彻整个村庄,吸引着各族群众,为次汗土亥村增添了一道美丽的风景。

  据悉,该村举办花儿演艺会已有20余年了,每年都会在端午节这天举行,以此来庆祝端午佳节。在节目演出过程中,总会贯穿一些党的政策法规以及惠民政策宣传。此次花儿演艺会诚邀大通县花儿艺术团和西宁市三河小区夕阳艺术团,精彩的表演为前来观看的观众献上了端午节的祝福。该演艺会以“提高农村精神面貌,唱响农民美好生活”为主题,将民族团结精神及优秀的民间花儿文化艺术、民俗风情融为一体,演绎了不同民族风采的艺术表演,促进了民族团结进步,精彩纷呈的节目,赢得了上千观众阵阵热烈地掌声。“来者是客,很高兴各位兄弟姐妹借此机会在这里欢聚一堂,也很感谢来自大通县和西宁市三河小区夕阳红艺术团为我们带来的精彩演出,不仅增添了节日的气氛,也促进了两县之间的兄弟友谊,更为我们建设美丽农村,奔向美好生活奠定了坚实的基础,祝我们的友谊长存,生活越来越美好!”次汗土亥村党委书记吴孝昌高兴地说。(海南报实习记者/吴曰雯)

相关新闻↓
    [ 返回首页 ] [ 打印 ] [ 进入青新论坛 ] [ 关闭窗口 ]
   
 
无标题文档
青海人民政府网
青海新闻网
中国藏族网通
新华网青海频道
青海羚网
共和教育网
青海湖网
海南州人民政...
共和县人民政...
中共共和县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青海新闻网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