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无标题文档
现在的位置: 共和新闻网放眼共和
村企业共建话发展——青海香卡梅朵牧业有限公司送戏下乡见闻
来源: 海南报
发布时间: 2016-06-24 15:54:24
编辑: 共和新闻网

  6月16日,在共和县切吉乡哇合村,一场精彩的文艺演出在欢快的舞蹈《吉祥新年》中拉开了序幕。

  歌曲《家乡赞歌》、舞蹈《今天是个好日子》等十多个形式多样的节目精彩纷呈,不时赢得观众的阵阵掌声。当地群众也纷纷登台献艺,传统扎念弹唱、民歌演唱、民间锅庄等精彩的节目曲调优美,舞姿动人,整场文艺演出突出了民族团结进步主题,表现了广大企业员工和基层农牧民群众热爱家乡、共建和谐的思想感情,赢得了大家的一致好评。牧民扎西说:“我今天录了很多视频,想发到朋友圈,和亲戚朋友们一起分享。”

  此次演出活动是青海香卡梅朵牧业有限公司与共和县切吉乡哇合村共同举办的。香卡梅朵公司在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中,本着进一步加强与种植基地所在地村集体的协调联系,积极为基层群众办好事办实事的原则,与哇合村两委班子联系协调,邀请共和县文化馆演员赴哇合村举办文艺演出活动。活动期间,当地农牧民群众和企业员工欢聚一堂,如同一家人一样其乐融融,以此来表达对安定团结、和谐幸福、齐心共谋发展的美好愿望。这场以民族团结为主题的文艺演出,使农牧民群众和企业员工的感情更加牢固,大家在一起载歌载舞,共叙友情,同谋发展,为村企持续发展营造了良好的人文环境。

  香卡梅多牧业有限公司成立于2015年,在哇合村流转四万亩土地经营高原特色种植业,哇合村60多牧民成为公司员工,以企带村、以村促企、双向联动的经营模式也使哇合村基层党建、精神文明建设和民族团结进步创建等工作迈上了一个新台阶。“只有设身处地地为农牧民着想,就会得到农牧民的认可。大力推进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是我们企业立足海南实际,实现资源互补、互利共赢的基础。”香卡梅朵董事长吕东说。

  活动结束了,但很多村民意犹未尽,还在现场与公司员工一起拉家常、说友谊。大家表示对这次演出非常欢迎,希望今后能多开展一些这样的共建活动。村民措毛看完演出后感触颇深,她说:“我要从自身做起,教育好子女,与邻居和睦相处,珍惜现在的美好生活,积极为维护民族团结,维护社会稳定做贡献。(海南报记者/杜泳禄 扎西东主)

相关新闻↓
    [ 返回首页 ] [ 打印 ] [ 进入青新论坛 ] [ 关闭窗口 ]
   
 
无标题文档
青海人民政府网
青海新闻网
中国藏族网通
新华网青海频道
青海羚网
共和教育网
青海湖网
海南州人民政...
共和县人民政...
中共共和县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青海新闻网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