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无标题文档
现在的位置: 共和新闻网共和要闻
共和县落实“六项”机制 为换届工作保驾护航
来源: 共和新闻网
发布时间: 2016-07-19 17:53:08
编辑: 共和新闻网

  为扎实推进换届工作的有序开展,共和县全面发力,通过落实“六项”机制,不断营造风清气正的换届环境。

  落实换届工作问责机制。将县乡党委书记定为换届工作第一责任人,分管领导和换届工作人员定为直接责任人,签订换届工作承诺书,对换届工作不重视、措施不力、处置不当,不能很好贯彻执行上级党委决策部署,未能按要求完成换届任务,或引发较大规模群体性事件,严重影响换届工作的第一责任人或直接责任人,将视情节给予组织处理或党纪政纪处分,涉嫌违法犯罪的移送司法机关处理。

  落实换届工作督查机制。县委成立了换届工作督查组,督查工作采取面上督查与重点督查、电话督查与现场督查、阶段性督查与随机督查相结合的方法。通过听取汇报、查阅资料、现场查看等形式开展督查,并向群众公布投诉信箱、投诉电话,畅通投诉渠道。重点围绕开展换届工作进度,依法依规开展选举,严肃换届工作纪律情况,不正当竞争、违法违纪操作行为,干部群众换届工作知晓等情况开展督查,并形成督查情况书面报告,及时向县换届工作领导小组报告。

  落实换届工作应急处突机制。把换届期间维护社会稳定工作列入重要议事日程。党委书记履行第一责任人职责,对党组织软弱涣散、干群矛盾比较突出、以往选举工作中出问题较多的乡镇,先进行组织整顿,解决群众反映的强烈问题,化解矛盾纠纷,理顺群众情绪,为换届工作打好群众基础。换届工作领导小组从全局掌握重点乡镇,并派熟悉情况的督查组、考察组开展换届工作,同时要求乡镇积极做好落选或未提名人员的思想工作,建立换届工作突发事件应急预案机制,妥善处理突发紧急事件。

  落实换届工作立项专办机制。换届期间,县委组织部实行“15709792380”举报电话24小时畅通和反映问题立项专办制度,县委组织部对违反换届纪律问题的举报,优先立项专办,在15个工作日内向上一级组织部门报送查核结果。对反映换届考察违反换届纪律问题的举报,按照干部管理权限,由换届考察组会同纪检机关和组织部门调查核实,查核工作在考察任务结束前办结,避免核查不及时影响干部使用。实行查核工作责任制,举报查核情况报告要有具体承办人和负责人签字背书,对查核工作中敷衍塞责、营私舞弊的,严肃追究相关人员责任。

  落实换届工作快速查核机制。换届期间,对反映问题线索情况、内容具体、情节严重的举报,对查处不及时、不到位的问题,县委组织部会同县纪委组建违反换届纪律问题专项查核组,实行快查快结,真正在“九一律”上动真格,对涉及换届的每一个需调查核实的举报案件,及时进行实地督办或直接查核,并明确查核工作的具体承办人,负责人和查核期限。通过建立联合快速查核机制,及时查处发现的违纪违规问题,始终保持对换届中不正之风的高压态势。

  落实换届工作舆情监控和处置机制。换届期间,县纪委、县委组织部、宣传部建立换届风气舆情监控机制,安排熟悉换届工作的专门力量对互联网新闻、论坛类网站和短信、电话来访等情况加强监控,舆情事件发生后,力争在第一时间发布准确、权威信息,对经查证属实,并构成违纪的,按照有关规定严肃查处;与事实不符或者出入较大的,及时予以澄清;对恶意造谣、干扰换届选举的,严肃查处,绝不姑息,从而达到正确引导舆论,弘扬清风正气的目的。(共和县委组织部供稿)

相关新闻↓
    [ 返回首页 ] [ 打印 ] [ 进入青新论坛 ] [ 关闭窗口 ]
   
 
无标题文档
青海人民政府网
青海新闻网
中国藏族网通
新华网青海频道
青海羚网
共和教育网
青海湖网
海南州人民政...
共和县人民政...
中共共和县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青海新闻网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