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无标题文档
现在的位置: 共和新闻网共和要闻
共和县坚持“五字诀”努力营造风清气正的换届环境
来源: 共和新闻网
发布时间: 2016-07-25 18:12:00
编辑: 共和新闻网

  共和讯 共和县始终把严肃换届纪律作为换届工作的底线要求,坚持赶早、抓紧、求细、从严、创活,做深做细做实做牢各项工作,努力营造风清气正的换届环境。

   安排部署赶“早”。坚持关口前移,加强源头防控,在乡镇领导班子换届工作动员会之前召开县乡领导班子换届风气监督工作动员会,集中传达学习省委主要领导重要批示和《青海省市县乡领导班子换届风气监督工作实施方案》,安排部署加强县乡领导班子换届风气监督各项工作,切实做到早安排、早部署。同时,县纪委、县委组织部联合下发《共和县加强县乡领导班子换届风气监督工作实施方案》,进一步明确加强换届风气监督的总体要求、工作程序、原则底线和纪律要求,有效确保了加强换届风气监督工作可操作、可执行。

  学习教育抓“紧”。坚持教育在先、预防在先,结合“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组织各级党员干部采取多种方式深入学习换届纪律相关政策、文件和规定,注重正面教育与反面教育相结合,着力提升党员干部思想认识,筑牢严肃换届纪律的思想防线,特别是把严肃换届纪律有关文件及会议精神作为县委中心组学习的重要内容,组织中心组成员先学一步,学深一步,以上率下,层层示范,有效推动了学习向纵深拓展。截止目前,全县观看警示片《镜鉴》1063人,参加相关培训601人,发放《严肃换届纪律文件选编》50本、《青海省严肃换届纪律工作手册》30本。

   思想引导求“细”。把谈心谈话活动作为思想引导的重要抓手贯穿换届始终,制定了《共和县开展换届工作谈心谈话活动方案》,县委书记、副书记、纪委书记、组织部长和县人大、政府、政协班子主要领导采取一对一、面对面的方式在不同层面深入开展谈心谈话活动,教育引导党员干部严格遵守“九严禁”、正确对待个人进退留转,达到了倾听干部心声、摸清干部思想、疏导干部情绪的目的。截止目前,县级领导与全县64名干部进行了谈心谈话活动,全县254名党组织书记和858名机关单位干部签订了严肃换届纪律承诺书。

  监督检查从“严”。把换届风气监督工作作为落实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内容,及时成立了由纪委书记为组长的县乡领导班子换届风气督查组,分三个小组深入各乡镇通过明察暗访、查看资料、座谈讨论、个别谈话等方式,对乡镇和领导干部学习、宣传和遵守换届纪律情况进行监督检查,做到警钟长鸣、利剑高悬,截止目前共开展巡回检查5次。同时,大力宣传中组部“12380”举报平台,及时开通“15709792380”手机举报号码,畅通社会各界监督渠道,努力营造了公平、公正的换届氛围。

  氛围营造创“活”。以“九严禁、九个一律”等相关换届纪律和“12380”举报平台、“15709792380”手机举报号码为重点内容,采取制作发放提醒卡和宣传资料、县电视台、LED显示屏滚动播放、依托“党政民生服务平台”发送手机短信等方式,切实加大换届纪律宣传教育力度,“九严禁”提醒卡已发放至每一名干部手中,做到人手一卡。通过采取灵活多样的宣传方式,加大换届纪律普及面,使换届纪律家喻户晓、人人皆知,营造了领导干部自觉守纪、人民群众积极监督的良好换届氛围。(共和县委办公室 王彦海)

相关新闻↓
    [ 返回首页 ] [ 打印 ] [ 进入青新论坛 ] [ 关闭窗口 ]
   
 
无标题文档
青海人民政府网
青海新闻网
中国藏族网通
新华网青海频道
青海羚网
共和教育网
青海湖网
海南州人民政...
共和县人民政...
中共共和县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青海新闻网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