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无标题文档
现在的位置: 共和新闻网文化旅游
特色美食令人垂涎
来源: 海南报
发布时间: 2016-08-09 17:27:22
编辑: 共和新闻网

  “正宗的风干牛肉,过来看一看,给你一块尝尝!”8月2日,在共和县第二届民族团结赛马旅游节暨高原民族美食展的美食展区,一名餐饮企业负责人向过往的人介绍着自家的风干肉、羊肠等美食,叫声引得不少人驻足品尝。

  清真食品区的马女士正忙得不可开交,她和丈夫从2013年起就做起了酿皮生意。因为他们销售的酿皮采用传统手工制作,口感香醇,在周边地区小有名气。“借着赛马旅游节这个平台,这两天每天都能有上千块钱的收入,比平时足足翻了一番。今天中午还有好几个外地游客定了单,得留些不能全部卖完。”马女士边忙活边高兴地说。

  川流不息的人群中飘洒着一股浓香四溢的烧烤味,找寻源头,一只只酥香可口的烤獭兔正在烹饪中,共和地区养殖的獭兔、藏香猪等特色食品远近闻名,对养殖户而言,美食展是非常好的平台。与此同时,烤全羊、火爆鱿鱼、特色小吃酿皮等摊位前驻足品尝的游客络绎不绝。

  两年来,共和县赛马旅游节已经成为带动商家创收的重要平台。今年46岁的多杰是江西沟乡元者村人,2011年,他投资8万多元在自家牧场开了一家牧家乐。随着比赛临近,当地群众和游客不断增多,他家牧家乐的生意也变得红火起来。多杰告诉记者,七八月份美丽的青海湖美景吸引了大批游客前来旅游,而旅游节的举办,使得他的牧家乐迎来“小旺季”。

  除了饭店,赛场附近的“活动超市”生意异常火爆,老板昂保这几天开着车在赛场周围做起了买卖。他说:“饮料和小食品卖的特别快,一天下来赚了一千多。”(海南报记者/才让本 许祥虎 杜泳禄)

相关新闻↓
    [ 返回首页 ] [ 打印 ] [ 进入青新论坛 ] [ 关闭窗口 ]
   
 
无标题文档
青海人民政府网
青海新闻网
中国藏族网通
新华网青海频道
青海羚网
共和教育网
青海湖网
海南州人民政...
共和县人民政...
中共共和县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青海新闻网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