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无标题文档
现在的位置: 共和新闻网共和要闻
共和美食展:难以抵挡的舌尖诱惑
来源: 海南报
发布时间: 2016-08-09 17:26:10
编辑: 共和新闻网

  首届共和美食展区设在赛马旅游节会场正中心,划分为清真、藏餐、特色小吃三个展区。8月2日,记者走进展区看到,200米的展区100余家餐饮企业展出的各色美食“百味齐放”,此时此刻,各具特色、形态百样的美食引人垂涎。

  美食展,群众和游客最在意的当然还是品美食,活动不仅向群众游客集中展示共和独特美食,还融入了许多大牌菜系,来自共和县餐饮企业玉龙酒店、如家酒店、展出的“大牌菜品”——幸福满园、红烧狮子头、荷包鸡等菜品色彩艳丽、五味俱全。“冰镇啤酒、鸡尾酒、冰镇可乐十块钱一杯了!”炎炎夏日,我的城市主题餐厅展出的各种冷饮深受群众和游客的青睐,三五人围坐在一起,点上几个小菜,来上几杯冷饮小憩片刻,甚是惬意。

  在美食展区,游客不仅能目睹共和美食“清明上河图”,更能看到“名厨、名菜、名小吃”的评比盛事。“观看赛马,吃遍共和,此番青海游甚是激动,共和真是景美、马壮、食香。”来自山东济南的游客孙先生在美食展区溜达了近两个小时,在他看来特色美食是体现当地文化的一种独特方式。

  近几年,许多居住在城镇的居民对农家美食可谓倍感喜爱,周末全家人到龙羊峡地区找个农家院赏农家风景、品农家菜已成为一种潮流。爆炒土鸡、炕羊排、炸土豆、搅团、酿皮、炖三文鱼……天然的主料和佐料、优质的水源,共同烹制出这一道道令人流连忘返的地域美食。

  乡村休闲游是共和旅游的新品牌,在共和的美丽乡村中,遍布着一家家独具风格的农家乐,有些店店面虽然很小,不起眼,而且就在巷子深处,但是店好不怕巷子深,依然有很多人愿意光临,甚至隐匿在美丽的山野之中的农家乐,吃货们依旧能如期而至。

  农家乐,虽没有身穿旗袍的服务员,没有富丽堂皇的红地毯,甚至连菜谱也没有,但有正宗的农家菜品,大部分的食客都是冲着“农家”而来。

  去哪里可以品尝到这些地道的农牧家美食呢?如果一定要推荐的话,青海湖景区、龙羊峡地区绝对是一个不错的选择。去青海湖景区的牧家乐可以赏青海湖美景、吃正宗牧家美食,而去龙羊峡地区的农家乐可以赏农家美景、吃天然农家美食。不管是牧家美食还是农家美食,游客都可以享受到当地极具特色的美食。(海南报记者/才让本 许祥虎 杜泳禄 姜灵惠)

相关新闻↓
    [ 返回首页 ] [ 打印 ] [ 进入青新论坛 ] [ 关闭窗口 ]
   
 
无标题文档
青海人民政府网
青海新闻网
中国藏族网通
新华网青海频道
青海羚网
共和教育网
青海湖网
海南州人民政...
共和县人民政...
中共共和县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青海新闻网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