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无标题文档
现在的位置: 共和新闻网文化旅游
八月共和 草原正欢歌
来源: 海南报
发布时间: 2016-08-10 17:09:26
编辑: 共和新闻网

  8月2日,记者在共和县第二届“圣湖杯”民族团结进步赛马旅游节暨高原民族美食展牦牛场地看到18位运动员分为六个组依次将牦牛牵到起点,随着发令员一声令下,三名运动员奋力驾赶自己的牦牛。一开始,有些牦牛还挺配合,又蹦又跳拼命往前跑,可还没跑到一半,任凭背上的运动员如何催干,牦牛就不是往前跑,有的甚至停了下来,动也不动。运动员拉着牦牛往终点走,可牦牛却在原地打转,不时还仰起头哞哞叫。现场观众被这样“不识相”的牦牛逗得哈哈大笑。“胜了!胜了!”在拔河现场,刚有一场拔河比赛结束,现场一片欢腾。下一组比赛紧接着进行,运动员们陆续上场,各个膀大腰圆,摆好了架势。只见队员们双手死死地攥着绳子,用尽全力一脚高下,观众们在场下加油呐喊,场面十分热闹。

  江西沟乡牧民扎西说:“能与其他乡镇的兄弟们一同比赛,我很高兴。在比赛中,我也学习到了他们的一些竞技技巧,希望这样的比赛每年都能举行。”

  随着一声响亮的枪声,千米速度赛开始了,骏马在骑手的呼啸声中如离弦箭在赛道上奋蹄,欢呼声、喝彩声骤然在整个赛马场上响起。来自湖北的游客朱涛激动的说,能有机会亲眼看草原赛马活动感到非常幸运。

  在各项比赛中,押加现场成为了又一亮点,参加选手都是环湖各乡镇的村民,比赛中双方选手实力相近,眼看着僵持不下难分胜负,“这时候就得拼耐力,谁要是能坚持住谁就能赢,不过脖子很疼。”莫热村村民切本加介绍说,押加又称藏式拔河,也就是“拉巴牛”,比赛中双方运动员分别趴在场地两端,二人脖子上套着同一根长绸布,分别向相反方向趴着拉,拉过制定的红线方为胜者。

  三天的比赛紧张而精彩,而各个乡镇带来的表演也是精彩绝伦,现场座无虚席,即将登台的选手在场下做最后的准备,各路摄影爱好者抓住了抓拍特写的好时机,用他们的“长枪短炮”拍摄夺人眼球的精彩瞬间。藏族、蒙古族、汉族及其他少数民族以婀娜多姿的民族舞蹈和各具特色的歌曲为观众奉献了场视听盛宴。

  近年来,海南州以发展的眼光和战略思维,将文化旅游作为新常态下经济发展的新增长点,生态保护的支撑点,转型跨越的切入点,民族团结进步的结合点来抓,通过以节庆促旅游,促进经济文化旅游互动触合发展,文化旅游产业呈现出蓬勃发展的良好态势。(海南报记者/许祥虎 杜泳禄 才让本)

相关新闻↓
    [ 返回首页 ] [ 打印 ] [ 进入青新论坛 ] [ 关闭窗口 ]
   
 
无标题文档
青海人民政府网
青海新闻网
中国藏族网通
新华网青海频道
青海羚网
共和教育网
青海湖网
海南州人民政...
共和县人民政...
中共共和县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青海新闻网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