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无标题文档
现在的位置: 共和新闻网党的建设
江西沟乡廉政文化“五进”活动成效显著
来源: 共和新闻网
发布时间: 2016-08-12 15:23:27
编辑: 共和新闻网

  为深入开展廉政文化“五进”活动,江西沟乡多措并举的开展廉政文化进机关、进社区、进家庭、进学校、进农牧区活动,使全乡广大干部群众廉洁自律意识不断增强、工作作风明显转变、工作效率明显得到提高,形成了“以廉为荣、以廉为乐、以廉为美”的良好社会风尚。廉政文化已成为教育党员干部、防范腐败、纠正不正之风的一道有力防线。

  机关倡廉有了新思路。乡机关制定并严格执行廉政文化学习制度,乡党委书记与乡长、纪委书记、副书记,乡长与各副乡长、站所负责人分别签订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目标责任书,进一步明确党风廉政建设内容、目标和责任;严格落实党委中心组学习、干部政治理论学习,筑牢思想道德防线。修订并严格执行《江西沟乡干部考勤管理制度》,将干部考勤同工资挂钩,狠抓干部作风转变。结合行政效能建设,开设投诉窗口、设立投诉箱和举报电话,加大纠风工作力度,切实提高行政效能,促进政风行风好转。

  社区促廉有了新成效。社区党支部将廉政文化学习宣传同“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结合起来,将《准则》和《条例》的学习作为抓手,以通读全文、撰写心得体会、举办知识测试和观看警示教育片等方式,在全体党员范围内进行宣传和学习,要求每个党员能自觉做到坚定理想信念,践行党的宗旨,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

  校园育廉有了新成果。乡寄校将反腐倡教育工作纳入师德建设工作中,强化教师的理想信念教育、法律法规学习和优良传统教育,不断改进和创新师德建设工作的内容、形式和方法,提高教师的政治素质、思想素质、职业道德素养;结合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工作,通过主题班会、廉政教育专题课、办黑板报、观看电教片等教育形式,进一步增强了全体师生清正廉洁的意识。

  家庭助廉有了新举措。乡妇联以家庭为阵地,积极开展“廉政文化进家庭”活动,在各村、社区安排部署廉政文化进家庭活动,宣传家庭助廉的倡议;乡政府班子成员家属签订“廉内助”承诺书8份,倡导了廉洁家风,筑起反腐倡廉的家庭防线。通过村民公平、公开、民主推荐,评选出行为文明、廉洁奉公、家风良好、尊老爱幼、团结邻里的廉政文化家庭示范户4户。

  农牧区尚廉再上新台阶。乡党委年初下发了《关于认真开展农牧区党风廉政建设实施方案》,召开农牧区党风廉政建设安排部署会暨纪检干部培训会,加强纪检员培训,充分发挥纪检职能作用,对“一事一议”、“三议一表决”、“三务公开”及各类补助款发放情况等进行全面监督检查;以宣传栏、黑板报等为宣传媒介,加大廉政文化宣传传播力度,在各村会议上,传达海南州范围内发生的干部违纪案件,进行警示教育;认真执行廉洁公正约谈制度,加强村干部勤廉指数民主测评前期工作,村社干部廉洁自律意识得到加强,制度落实更加有力,年内无违纪违法行为。(江西沟乡 杨毛措)

相关新闻↓
    [ 返回首页 ] [ 打印 ] [ 进入青新论坛 ] [ 关闭窗口 ]
   
 
无标题文档
青海人民政府网
青海新闻网
中国藏族网通
新华网青海频道
青海羚网
共和教育网
青海湖网
海南州人民政...
共和县人民政...
中共共和县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青海新闻网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