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无标题文档
现在的位置: 共和新闻网依法治县
青海湖南岸地区生活垃圾治理市场化运作方案出台
来源: 海南报
发布时间: 2016-08-18 15:49:03
编辑: 共和新闻网

  为强化青海湖南岸地区环境卫生管理,建立健全青海湖南岸地区环境卫生保洁长效机制,彻底解决青海湖南岸地区环境保洁难的问题,有效巩固环境卫生整治成果,切实维护好青海湖周边生态环境,近日,共和县出台了《青海湖南岸地区生活垃圾治理市场化运作实施方案》。

  根据实施方案,以市场化运作为模式,采取政府购买服务的方式,实行费用包干、责任包干和区域包干的办法,通过招投标引进一家有资质、有实力的第三方对青海湖南岸地区村庄、道路沿线、祭海点等区域的环境卫生进行专业化保洁服务,形成青海湖南岸地区环境卫生保洁长效机制,实现青海湖南岸地区环境卫生常态化管理。购买专业化保洁服务时间为5年。共需投资1032万元,将历年通过农村环境综合整治项目配备的垃圾车、自卸车等交给第三方统一经营管理、统一无偿使用,其原产权不变。根据实际需要,县政府还将出资280万元购置并配备摆臂式垃圾车1辆、封闭式垃圾斗79个、四轮自卸车14辆、压缩式垃圾车2辆。组建一支覆盖青海湖南岸地区村庄、道路沿线、祭海点等区域的环境卫生保洁队伍,优先从青海湖南岸地区有劳动能力的贫困户聘请107名保洁和清运人员。同时,方案还进一步明确了保洁范围、保洁标准和资金筹措、拨付、审核、监督以及日常监管、奖惩办法等内容。

相关新闻↓
    [ 返回首页 ] [ 打印 ] [ 进入青新论坛 ] [ 关闭窗口 ]
   
 
无标题文档
青海人民政府网
青海新闻网
中国藏族网通
新华网青海频道
青海羚网
共和教育网
青海湖网
海南州人民政...
共和县人民政...
中共共和县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青海新闻网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