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无标题文档
现在的位置: 共和新闻网党的建设
共和县党代表和党员排查清理工作扎实开展
来源: 共和新闻网
发布时间: 2016-08-19 15:06:36
编辑: 共和新闻网

  为深入贯彻落实省州委关于县乡换届工作相关通知文件精神,共和县以党工委为单位,精心安排部署,狠抓细节落实,认真排查清理党代表和党员,摸清底数,理顺关系,并会同相关部门对党代表、党员的违纪违法情况进行了全面的审查,狠抓党代表资格审核关和党员质量关,确保县乡换届工作顺利有序开展。

  县委组织部及时下达通知,要求14个党工委负责人和党务工作者务必要高度重视,认真学习传达县乡换届工作和相关党代表、党员集中排查清理文件精神,结合“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进行了专题辅导,并周密部署安排精干专人负责处理此次党代表和党员排查清理工作,确保工作如期高标准完成。

  各党工委以所辖党支部为单位对各党支部现有党员和党代表数量进行核准,结合党员信息管理系统和党代表名册,逐一核对党代表和党员名单,并与每一名党员和党代表本人取得联系,主动对接,认真核实他们的姓名、性别、民族、身份证号、学历、入党时间等基本情况,确保基本信息和底数准确无误,为排查清理工作顺利进行奠定基础。

  本着对党员和党代表认真负责的态度,对每一名党员和党代表的组织关系、人事关系等进行认真审查,并会同法、检“两院”、纪检、人大和政协等部门对党代表和党员违纪违法等情况进行审查,结合各级组织掌握的处置信息,对发现问题的党员和党代表进行全面跟踪及时处置,以便根据情况确定党代表资格的保留或停止。

  党代表和党员排查清理工作基本完成,并取得积极成效。目前,全县共有70人次县乡两级党代表的资格停止或终止,其中7名县乡党代表因违纪违法被终止代表资格,63名因调离、退休或死亡,停止了代表资格,并均已按程序做了相应的清理;此次清查工作,不仅强化了对党代表和党员的日常动态管理,还为今年县乡换届工作顺利推进提供了组织和人员保障。(共和县委组织部供稿)

相关新闻↓
    [ 返回首页 ] [ 打印 ] [ 进入青新论坛 ] [ 关闭窗口 ]
   
 
无标题文档
青海人民政府网
青海新闻网
中国藏族网通
新华网青海频道
青海羚网
共和教育网
青海湖网
海南州人民政...
共和县人民政...
中共共和县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青海新闻网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