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无标题文档
现在的位置: 共和新闻网党的建设
强化政策法规宣传 匡正县乡换届风气---共和县组建宣讲团助力县乡换届选举
来源: 共和新闻网
发布时间: 2016-08-23 16:05:42
编辑: 共和新闻网

  为进一步严肃县乡党委换届选举工作纪律,严明选举工作程序,预防和抵制各种不正之风的干扰,共和县组建换届选举工作宣讲团,深入各乡镇和县直机关开展巡回宣讲活动,助力换届选举工作顺利有序推进。

   接好“大喇嘛”,确保宣讲到位。建立优秀宣讲团队,从县人大、县纪委、县委组织部和县检察院抽调懂藏汉双语、业务精通、有奉献精神、熟悉政策、群众信任的党员干部为宣讲团成员,深入11个乡镇和县直机关进行换届选举相关政策法规、选举程序、工作纪律和警示教育等内容用大白话藏汉双语进行讲解,讲清讲透换届选举程序及相关法律法规,力求宣传精准深入全覆盖,做到换届纪律清晰明白,深入人心,坚持正面引导和反面教育相结合,努力营造风清气正的换届环境。

  念好“紧箍咒”,确保思想到位。认真学习,扎实备课,切实提高宣讲效果。宣讲团利用6天时间,对各乡镇领导干部和村社区“两委”班子以及县直机关副科级以上的党员干部进行宣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严格遵守换届工作纪律,不越“雷池”,带头匡正换届风气,并结合“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自觉履行换届监督责任,坚决抵制不正之风,真正做到依法办事、按章操作、按需选人,保持换届工作的严密性和严肃性。

  打好“预防针”,确保警示到位。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宣讲团”成员充分利用专题讲座、视频播放、PPT等图文并茂声像俱全等多种形式,围绕换届选举中极易发生的贿赂犯罪、选举程序、党纪处分和党纪问责条例等进行了声明,并结合近年来共和县查办的典型职务犯罪案件,以案释法,告诫候选人和选民在选举过程中自觉抵制“关系选举”“金钱选举”。并将四川南充、湖南衡阳贿选案进行通报,打好换届选举工作的“预防针”,确保换届合理合规进行。(共和县委组织部供稿)

相关新闻↓
    [ 返回首页 ] [ 打印 ] [ 进入青新论坛 ] [ 关闭窗口 ]
   
 
无标题文档
青海人民政府网
青海新闻网
中国藏族网通
新华网青海频道
青海羚网
共和教育网
青海湖网
海南州人民政...
共和县人民政...
中共共和县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青海新闻网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