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无标题文档
现在的位置: 共和新闻网文化旅游
第二届中国•青海国际民族传统射箭精英赛在共和县盛大开幕
来源: 共和新闻网
发布时间: 2016-09-04 20:43:47
编辑: 共和新闻网

开幕式现场

  9月4日,第二届中国·青海国际民族传统射箭精英赛在共和县盛大开幕。赛事以“传承、特色、创新、发展”为主题,旨在坚持以生态保护优先理念为统领,依托共和丰富的民族体育文化资源,着力打造本土自主民族传统射箭品牌赛事,促进共和县体育事业和体育产业持续健康发展,助推民族团结进步先进区建设向纵深发展。

  此次比赛将有来自美国、英国、法国、德国、韩国、澳大利亚、荷兰、西班牙、乌克兰、希腊、匈牙利、伊朗、蒙古国、中国香港、台湾等23个国家和地区的121支队伍、950名运动员参赛。届时将开展现代传统弓5人组、现代传统弓女子团体10人组、复合弓男子团体10人组、反曲弓男子团体10人组、牛角弓男子团体10人组等4个弓种、5个项目的角逐。比赛主赛场设在共和县射箭运动馆,分赛场设在共和县恰卜恰镇幸福滩射箭场、海南州体育场。

  运动员入场

  此次共和县传承历史文化,发扬民族传统,推广射箭技艺,荟萃地方特点、时代特征和民族特色,通过整合资源,集中力量打造品牌赛事,为国内外射箭精英赛和射箭爱好者提供了个相互交流、共同探讨的比赛平台,让人们在享受射箭运动的同时,充分领略到藏民族射箭运动的原始魅力。赛前专门利用两天时间、在徐开才先生的帮助指导下,举办国际民族传统射箭赛事的高级培训班,这在全国尚属首次。

  比赛坚持国际性、民族性、传统性的有机统一,参照国际射箭比赛的有关规则,从比赛规程、项目安排、奖项设置、选手资格、裁判员选定等各环节,确保规范专业公平。比赛既创新办赛模式,提高办赛质量和影响,又发挥射箭品牌赛事的引领作用。赛事期间,不仅有场面宏大的射箭比赛,更有热情奔放的民族歌舞,折射出民族民间文化的绚丽多彩,展现了淳朴的共和人民对和平、正义、吉祥的向往和追求,对加快共和县青海湖国家级体育产业基地建设步伐,促进民族体育事业和体育产业的发展具有重要的意义。(共和县委宣传部)

  文艺演出

相关新闻↓
    [ 返回首页 ] [ 打印 ] [ 进入青新论坛 ] [ 关闭窗口 ]
   
 
无标题文档
青海人民政府网
青海新闻网
中国藏族网通
新华网青海频道
青海羚网
共和教育网
青海湖网
海南州人民政...
共和县人民政...
中共共和县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青海新闻网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