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无标题文档
现在的位置: 共和新闻网今日要闻
以箭为媒唱响民族团结之歌——访共和县委副书记、县长华旦
来源: 海南报
发布时间: 2016-09-12 17:44:19
编辑: 共和新闻网

  第二届中国青海国际民族传统射箭精英赛于9月4日在共和县德吉滩体育场隆重举行。开幕式现场吸引了数万名群众游客观看。来自美国、澳大利亚、韩国等23个国家和地区的121支队伍参赛。此次精英赛成为国内规模较大、参赛队伍最多的赛事之一。

  这是共和县继今年7月举办的“圣湖杯”赛马旅游节暨民族美食展之后的又一文化体育盛宴。一场场激动人心的文化体育赛事,让“民族团结”、“全民健身运动”逐步的融入人们的日常生活,充分展示了共和县近年来社会经济发展的巨大成就,充分展示了各族群众团结进步、昂扬向上的精神面貌。

  9月4日,在此次射箭精英赛的开幕式上,本报记者采访了赛事组委会副主任、共和县委副书记、县长华旦。他表示,共和县是全省藏区人口较多、地域辽阔、畜牧业经济比重较大的一个县,区位优势明显,生态地位重要,战略位置突出,在全州经济社会发展布局中处于重要地位。尤其是近年来在省、州的大力支持下,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各族干部群众都充分享受到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带来的实惠。华旦说,传统民族射箭不仅是各族群众交流、交往、交融的重要载体,也是世界认识共和、共和走向世界的重要平台。

  华旦说,传统民间射箭活动动是共和地区一项具有浓郁民族特色、富有娱乐性质的民间竞技赛事和传统体育运动,并且有着广泛的群众基础和深厚的文化底蕴,是共和地区广大群众庆祝重大节日必不可少的一道文化体育“大餐”。由于群众基础好、参与程度高,共和县已成功举办了2014年青海省第十六届运动会暨全民健身大会“金河杯”民族传统射箭赛、“赛尔钦杯”民间传统射箭大赛、“射箭馆杯”传统民族射箭比赛等各级别的多项射箭体育赛事,在积累赛事经验的同时,也有力地助推了在共和地区射箭运动在民间的传承和发展,使共和县民族传统射箭文化得到了进一步的发展,并已成为共和县社会事业发展不可或缺的重要组成部分。

  华旦说,在本届射箭精英赛中,参赛的少数民族选手占一半以上,有来自省内外的藏族、蒙古族、回族、土族等多个民族,这不仅体现了此项赛事的包容性,选手们也通过射箭比赛,唱响了民族大团结的欢歌。共和县每年都要举行射箭、赛马、锅庄舞比赛等群众性文化活动,深受群众的喜爱和拥护。这些活动在很大程度上起到了凝心聚力的重要作用,全县呈现出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的良好局面,为推进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添砖加瓦”,营造了同心共筑五彩斑斓的“共舞和谐”梦的良好氛围。(海南报记者/肖玉珍)

相关新闻↓
    [ 返回首页 ] [ 打印 ] [ 进入青新论坛 ] [ 关闭窗口 ]
   
 
无标题文档
青海人民政府网
青海新闻网
中国藏族网通
新华网青海频道
青海羚网
共和教育网
青海湖网
海南州人民政...
共和县人民政...
中共共和县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青海新闻网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