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无标题文档
现在的位置: 共和新闻网精神文明
从我做起从身边小事做起----共和一小开展“美德少年,美德学生”的主题班会
来源: 海南报
发布时间: 2016-10-09 16:45:31
编辑: 共和新闻网

  “国旗为什么是红色的?”“因为,中国革命的胜利是用无数先烈的生命换来的。”国庆前夕,共和县第一小学开展了以“美德少年、美德学生”为主题的班会。学校邀请共和县消防大队、共和县交警大队、州特警支队的部分官兵干警向各年级的学生们分别讲解了相应的安全知识。

  三年级四班的教室里,共和县交警大队的干警给孩子们上了一节交通安全课。他们着重讲解了道路交通基本通行原则,并亲身示范给学校选出来的“小交警”教授交通信号指挥手势。消防官兵们则通过实地演练的方式,让学生掌握了如何正确使用灭火器的方式方法,并让学生们体验了穿上防火服使用灭火器灭火的过程。同时围绕校园防火工作教授学生如何开展火灾隐患自查自纠、疏散逃生等消防知识。“我们是共产主义接班人,继承革命先辈的光荣传统……”嘹亮的歌声不时地从六年级6班的教室传出来。原是特警支队的警员们正在教学生唱爱国歌曲。通过互动的方式让学生们理解了国家的概念。

  在其他班级,老师们正在教低年级的学生们怎样去规范的写字,拿书本、保护视力,他们用PPT、亲身示范等方法教孩子怎么写、怎么坐、怎样去保护视力……

  主题班会的开展,使学生们学到了知识,也让他们有了“从我做起,从身边小事做起,从现在做起”的信念与决心,对他们积极争做身心健康、全面发展的文明学生起了极大作用。(海南报记者/多杰卓么 图/李存蛟)

相关新闻↓
    [ 返回首页 ] [ 打印 ] [ 进入青新论坛 ] [ 关闭窗口 ]
   
 
无标题文档
青海人民政府网
青海新闻网
中国藏族网通
新华网青海频道
青海羚网
共和教育网
青海湖网
海南州人民政...
共和县人民政...
中共共和县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青海新闻网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