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无标题文档
现在的位置: 共和新闻网共和要闻
话成绩 催人奋进 提建议 群策群力----县党代会各代表团举行分组讨论
来源: 共和新闻网
发布时间: 2016-10-18 18:20:29
编辑: 共和新闻网

  10月17日,中国共产党共和县第十五次代表大会顺利召开。开幕式后,各代表团认真讨论了中共共和县第十四届委员会和纪律检查委员会工作报告,与会代表一致认为,两个报告总结成绩客观实在,分析问题精准到位,安排部署催人奋进。大家踊跃发言,畅谈感想,建言献策,会场气氛热烈。

  10月17日下午,州委常委、县委书记陈鸿林同志参加了第一代表团分组讨论,与来自恰卜恰镇的代表积极互动,热忱交流,集中审议“两委”工作报告。陈鸿林同志,通过聆听代表们的发言,大家对共和未来发展很关心,都围绕水电路等基础设施建设、民生改善、改革创新、征地拆迁、户籍制度、党员管理等方面提出了许多很好的建议,人人谋发展、盼富裕,加快发展成为各族群众的共同心声,自己感到很欣慰,也很受启发,对大家的坦诚发言、积极献策和对共和经济社会发展的关心表示感谢,并指出群众的思路、代表们的想法,是我们今后努力的方向,也是当前亟待破解的现实问题。对于代表提出的意见建议,他要求工作人员认真梳理,转办相关部门及时回访落实,认真解决,尽快给予答复。对共和今后五年的发展,谈了三个方面的工作:一是抓好扶贫攻坚;二是抓牢基层党建;三是抓实撤县建市。最后,要求各位代表发挥好政治优势和桥梁纽带作用,在抓好自身学习的基础上,组织带领身边的党员干部群众学习会议精神、宣传会议精神,努力让党代会精神深入群众、深入基层,做到家喻户晓、人人皆知。

  陈伦奇代表说:县委工作报告从六个方面客观实在地总结了过去五年取得的可喜成绩,特别是实现了经济实力新提升,经济指标实现了成倍增长;客观科学分析了全县经济社会发展中存在的问题,充分体现了县委敢于面对问题的坚强决心和敢于担当的的责任意识,也体现了群众意愿。并分析了全县发展形势,提出了今后五年发展目标、发展战略。作为党代表和政协委员,今后将认真贯彻县委工作报告,积极建言献策,为全县经济社会发展添砖加瓦。纪委工作报告突出主业主责,强化了“两个”责任落实,为全县党风廉政建设作出了贡献,体现了全面从严治党的坚定决心。报告也提出了今后五年的工作任务,为全县营造风清气正的发展环境提供了保障。

  加曲代表说:县委工作报告呈现三个特点:一是接天线接地气;二是抓重点促发展;三是抓党建保落实。听了县委工作报告感受深、启发大,增强了信心。纪委工作报告呈现四个特点:一是干部工作作风进一步好转;二是两个主体责任的落实进一步加强;三是党风廉政建设意识进一步增强;四是干部队伍建设的力度进一步加大。

  曹东海代表说:陈鸿林同志的报告朴实生动,总结成绩深刻到位,用数据体现工作成绩,另人鼓舞,对今后五年工作谋划精准,我们要立足实际扎扎实实落实。达哇智美同志的报告精准到位,既坚持要严格执纪,同时也强调要以问责问纪等方式提醒和保护干部。建议:一要加强对村级党员的培训力度,强化服务功能,引导他们发挥好先锋模范作用;二要加强对党员干部的法律法规知识培训,引导各级干部带头学法懂法用法。

  韩忠明代表说:陈鸿林同志的报告实事求是,总结“十二五”工作坚持用数据和实例说话,特别是2012、2014、2015年先后荣膺省对县绩效考核“优秀县”殊荣,实属不易,表明我县工作走在了全省的前列。报告中对今后五年的工作思路充分体现了县委牵头抓总、掌握大局和引领全县人民奔小康的信心和决心。

  谢永敏代表说:陈鸿林同志的报告通篇体现着团结奋进和谐的氛围,报告总结成绩客观实在,提炼经验全面深入,分析问题深刻到位,安排工作思路清晰,是一个主题鲜明、措施得力、催人奋进的好报告。纪委工作报告目标明确,主题新、措施实。建议:各级代表要充分发挥好联系党和群众的桥梁纽带作用,做好大会精神的宣传贯彻工作,组织引导身边的党员干部群众学习会议精神,迅速在全县掀起学习宣传会议精神的高潮。

  豆泰代表说:陈鸿林同志所做的工作报告主题鲜明,思路清晰,结构新颖,讲成绩全面客观,摆问题深入透彻。达哇智美同志所做的报告,条理清晰,措施得力,具有很强的教育警示和约束震慑作用。建议:一是针对全县每年发展党员名额较少、各党组织新鲜血液无法补充,但流出党员较多,导致部分党支部、党总支人数不足需要撤销的现状,望相关部门针对实际酌情考虑增加每年发展党员名额;二是加大机关党支部党员活动室建设力度,统筹推进各领域党建工作;三是县直机关纪检干部赴外地培训调研机会少,应适当加大调研培训力度,学习借鉴其他地方纪检工作好的经验做法。

相关新闻↓
    [ 返回首页 ] [ 打印 ] [ 进入青新论坛 ] [ 关闭窗口 ]
   
 
无标题文档
青海人民政府网
青海新闻网
中国藏族网通
新华网青海频道
青海羚网
共和教育网
青海湖网
海南州人民政...
共和县人民政...
中共共和县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青海新闻网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