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无标题文档
现在的位置: 共和新闻网共和要闻
龙羊峡体育小镇入选“全国体育旅游精品景区”
来源: 共和县人民政府网
发布时间: 2016-10-20 15:16:18
编辑: 共和新闻网

  近日,在全国体育旅游精品项目推介中,我省推介的20项体育旅游精品项目,经国家体育总局文化中心评审,10项被列入全国体育旅游精品项目,其中海南州共和龙羊峡体育小镇被评为“国家体育旅游精品景区”。

  龙羊峡生态旅游景区全长141公里,景区面积860平方公里。景区划分为黄河大峡谷和土林地貌极限挑战区、龙羊湖水上游乐区、龙羊大坝工业遗迹和1978龙羊小镇文化体验核心区、温泉养生度假区、神秘沙漠探险区、高原漫游运动六大区域。龙羊峡生态旅游核心区——龙羊峡镇是青海省精品旅游路线的中心节点,距西宁147公里,距贵德县100公里,距离青海湖116公里,距共和县47公里,公路四通八达,交通十分便利.龙羊峡土林景观为国内最大的亚丹霞土林地质景观之一,第三系地层风化形成的土林,具有非常高的地质研究价值及特殊地貌观赏价值,独特的景观让人流连忘返。游客可以随着木栈道前行,从不同的角度欣赏土林景观带给您原始景观的震撼。

  海南州境内山脉高耸,地形多样,河流纵横,湖泊棋布,有丰富的少数民族传统体育项目和体育旅游资源。近年来,在环湖赛、国际射箭精英赛、国际抢渡黄河极限挑战赛等国际性赛事的带动下,体育事业达到了空前的繁荣。

  为进一步提升全民健身运动的发展,海南体育开始在山水之间,在沙漠戈壁、山川河流、广袤草原等独具特色的自然环境中寻找到了卖点,随之而来的生态体育也成为了海南州体育事业的新亮点。此次全国体育旅游精品项目的推介,将带动我州健身休闲、竞赛表演、场馆服务、中介培训、体育用品制造与销售等体育产业各门类协同发展,体育旅游产业组织形态和集聚模式更加丰富,结构更加合理,体育服务业在体育产业中的比重显著提升。

相关新闻↓
    [ 返回首页 ] [ 打印 ] [ 进入青新论坛 ] [ 关闭窗口 ]
   
 
无标题文档
青海人民政府网
青海新闻网
中国藏族网通
新华网青海频道
青海羚网
共和教育网
青海湖网
海南州人民政...
共和县人民政...
中共共和县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青海新闻网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