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无标题文档
现在的位置: 共和新闻网共和要闻
共和县召开2016年新闻通讯员培训表彰会
来源: 共和新闻网
发布时间: 2016-11-14 20:54:38
编辑: 共和新闻网

  共和讯  为提高全县新闻通讯员业务水平和综合素质,进一步促进全县新闻宣传工作再上新台阶,11月11日,共和县委宣传部组织召开2016年度全县新闻通讯员培训表彰会。会议表彰了2016年全县优秀新闻通讯员,并邀请省、州媒体资深记者对全县通讯员进行了新闻宣传知识的培训。全县各乡镇和县直机关各部门、各单位文秘工作人员及各新闻单位通讯员共50余人参加了此次培训表彰会。

  为办好此次培训班,县委宣传部提前着手,精心准备。针对近年来人员调动频繁、通讯员队伍不稳定、通讯员作用发挥不充分的现状,县委宣传部对全县新闻通讯员进行登记备案,并注册了共和县委宣传部投稿邮箱、共和宣传QQ群号和新闻通讯员微信群,为全县通讯员队伍了搭建了交流互动平台。下发了《关于表彰全县优秀新闻通讯员的决定》,对王林昌、拉格措、王建青等8名优秀新闻通讯员给予了表彰奖励,为全县通讯员队伍树立了学习榜样。在此基础上,选定四位受表彰的优秀通讯员组建骨干通讯员队伍,配合省报驻站记者和州报联县记者开展新闻采访和宣传报道工作。健全完善了《共和县新闻宣传报道奖励办法》,奖励兑现了通讯员稿费,进一步调动了全县通讯员的工作积极性。

  培训会上,邀请青海日报社经济部主任罗藏、西海都市报海南站站长祁万强、海南报社社长杨成德三位资深新闻工作者分别结合各自工作实际和经验,以《新闻的特点和消息的结构为主题》、《阅读带给我们写作的愉悦》和《新闻的写作》为主题,对新闻写作技巧、阅读与写作的关系以及如何写好新闻稿件等方面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讲解,授课内容紧密联系实际,从基础理论到实例点评的精彩讲解,使参训人员深受启发、受益匪浅。

  会上,县委常委、宣传部长谢永敏就加强全县新闻通讯员队伍建设,进一步做好新闻宣传工作提出了三点意见:一是坚定信心,进一步增强做好新形势下新闻宣传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新闻宣传工作要紧紧围绕全县发展大局和中心工作,牢记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高举旗帜、引领导向,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团结人民、鼓舞士气,成风化人、凝心聚力,澄清谬误、明辨是非,联接中外、沟通世界”的48字职责使命,积极发挥新闻宣传战线为干事创业鼓劲助威,为加快发展摇旗呐喊的积极作用,以笔尖记录时代,用镜头见证发展,进一步为跨越发展营造正确的舆论导向和良好的舆论环境,为建设绿色文明和谐小康新共和做出应有的贡献。二是创新思路,进一步推动全县新闻宣传工作再上新台阶,新闻宣传工作要坚持“三贴近”工作原则,准确把握新闻宣传重点,努力提升新闻宣传工作水平,进一步推动全县新闻宣传工作再上新台阶。三是加强学习,不断提高自身政治素质和业务水平,要按照习近平总书记2.19重要讲话精神及习近平总书记会见中华全国新闻工作者协会第九届理事会全体代表和中华新闻奖、长江韬奋奖获奖者代表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坚持正确政治方向,把党性原则放在首位,做政治坚定的新闻工作者;要坚持正确舆论导向,把服务发展作为共识,做引领时代的新闻工作者;要坚持正确新闻志向,把责任担当落到实处,做业务精湛的新闻工作者;要坚持正确工作取向,把人本理念贯穿始终,做作风优良的新闻工作者;加快培养造就一支政治坚定、业务精湛、作风优良、党和人民放心的新闻宣传工作队伍。

  此次学习培训,进一步加强了全县通讯员队伍建设,提升了广大新闻通讯员的写作水平,激发了广大新闻通讯员的投稿热情,从而使全县通讯员以更加扎实的工作作风和更加出色的工作业绩,为经济社会发展营造良好的舆论氛围,为共和县新闻宣传工作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共和县委宣传部)

相关新闻↓
    [ 返回首页 ] [ 打印 ] [ 进入青新论坛 ] [ 关闭窗口 ]
   
 
无标题文档
青海人民政府网
青海新闻网
中国藏族网通
新华网青海频道
青海羚网
共和教育网
青海湖网
海南州人民政...
共和县人民政...
中共共和县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青海新闻网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