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无标题文档
现在的位置: 共和新闻网精神文明
共和法院:真情演绎 让爱传递
来源: 共和新闻网
发布时间: 2016-11-21 16:33:35
编辑: 共和新闻网

  共和县人民法院为积极响应海南州中级人民法院关于《“基本解决执行难”宣传工作方案》的文件精神,推动全社会理解执行、尊重执行、协助执行的广泛共识,近期筹资拍摄了藏汉双语微电影《弥补撕碎亲情的呼唤》。该微电影以共和法院“执行难”及“化解执行难”等日常执行工作为原型,讲述了一名藏族妇女为争夺子女抚养权,导致与公婆关系恶化,县法院执行局干警从亲、情、理、法等多方面作了大量细致而入微的工作,终于化解了纠纷,亲情得以继续,同时也展现了基层法官的优秀品格和执行过程的艰辛。

  该片由县法院干警倾情演绎,拍摄历时10多天,就如执行局马局长说:“对法院来说再普通的案件,也可能是当事人一辈子只打过的一个官司,我们虽然辛苦点,但能让当事人早点实现自己的正当权益,是值得的。”拍摄结束后共和县法院执行干警在执行局长的带领下,前往江西沟寄宿学校。为“参演”的贫困儿童送去了书包、文具等学习用品,并鼓励孩子们好好学习,将来做一个对社会有用的人。(共和县法院 黄梦菊)

相关新闻↓
    [ 返回首页 ] [ 打印 ] [ 进入青新论坛 ] [ 关闭窗口 ]
   
 
无标题文档
青海人民政府网
青海新闻网
中国藏族网通
新华网青海频道
青海羚网
共和教育网
青海湖网
海南州人民政...
共和县人民政...
中共共和县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青海新闻网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