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无标题文档
现在的位置: 共和新闻网共和要闻
常州市教育考察团前来共和考察交流
来源: 共和县人民政府网
发布时间: 2016-11-30 17:26:21
编辑: 共和新闻网

  11月9日至10日,江苏省常州市教育局丁伟明局长带领常州市教育考察团一行9人前来共和考察交流教育援建工作情况。9日上午,双方在恰卜恰召开座谈会,并进行了常州教育帮扶资金捐赠、结对帮扶学校协议签订等仪式。县委常委、副县长张云忠,副县长韩忠明、谢文军,常州市教育局相关处室及县教育局、对口援建办公室等部门负责人出席座谈会。

  韩忠明同志代表共和县委、县政府对常州市教育考察团来访表示热烈欢迎,并简要介绍了共和县经济社会发展、教育事业及江苏对口援建等情况。他指出,自常州市对口支援共和县以来,一批又一批的常州援青干部大力发扬“勇挑重担、勇于吃苦”的常州精神,积极适应新角色、新环境,努力克服高原反应、严寒气候,认真履行工作职责,在资金、人才、技术等方面给予了很大支持。共和县中医院综合住院楼项目、恰卜恰镇幼儿园项目、贫困村太阳能热水器等一大批援建项目开花结果,得到了共和县各族干部群众的一致好评。特别是常州·共和两地在教育方面开展结对帮扶以来,常州市各级各类学校发挥充足的人才资源和先进的教育理念,在教师培训、捐资助学等方面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帮扶工作,取得了积极成效,并希望双方能进一步加强交流合作,增进友谊了解,携手并进,共创繁荣。

  丁伟明对共和县近年来经济社会发展成就,特别是对全县推进教育均衡发展方面取得的成绩表示由衷欣慰和高兴。他认为,青海地大物博、山川壮美,民族风情浓郁,人文底蕴深厚,具有独特魅力。他指出,自援青工作开展以来,常州市教育系统积极响应党中央决策部署,认真按照江苏省委、省政府,常州市委、市政府对口支援工作要求,为共和县在资金、人员、项目等方面提供了力所能及的帮助。近年来,两地交流互动日益频繁,合作更加紧密。这次考察访问,也为两地加强合作提供了重要契机。下一步,常州市教育系统将充分利用自身优势,通过争取校际结对合作、学术交流互访、校长教师培训等措施,针对性地为共和县各类学校提供优质、高效的帮扶项目,努力实现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发展。

  考察期间,考察团一行先后赴共和县青海湖民族寄宿制学校、共和县中学、共和县恰卜恰镇幼儿园、共和县龙羊峡镇寄宿制小学实地考察,了解了各学校日常教育教学情况。

相关新闻↓
    [ 返回首页 ] [ 打印 ] [ 进入青新论坛 ] [ 关闭窗口 ]
   
 
无标题文档
青海人民政府网
青海新闻网
中国藏族网通
新华网青海频道
青海羚网
共和教育网
青海湖网
海南州人民政...
共和县人民政...
中共共和县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青海新闻网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