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无标题文档
现在的位置: 共和新闻网共和要闻
共和县民族团结创建工作收获四大成效
来源: 青海祁万强微信公众平台
发布时间: 2016-12-06 16:01:36
编辑: 共和新闻网

  近年来,共和县委、县政府按照省委“三年强基础、八年创先进”要求,坚持把民族团进进步作为实现共和经济跨越发展和社会长治久安的基础性、战略性和牵引性工程,牢牢把握各民族“共同团结奋斗、共同繁荣发展”主题,高标准、全方位推进创建工作,努力谱写了一曲在多民族聚居、多宗教并存、多文化交融地区实现各民族和睦相处、和衷共济、和谐发展的动人篇章。

  团结和谐的思想基础更加牢固。通过认真落实党的民族政策,深入开展爱国感恩、形势政策、民族团结和法律法规教育,各族群众的国家意识、公民意识、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更加牢固,感恩奋进、民族团结成为各族群众的共同意志和自觉行动,全县上下人人都讲民族团结的话,人人都做民族团结的事。

  发展进步的良好态势逐步形成。抓住“加快发展和改善民生是促进民族团结进步的基础”这个关键,一心一意谋发展,全力以赴惠民生,加快发展现代生态农牧业、新型清洁能源和现代文化旅游业,狠抓重大项目、城镇化和生态建设,促进教育、科技、卫生、计生、扶贫等各项事业发展,为促进民族团结进步奠定了坚实的物质基础。

  稳定有序的大好局面不断巩固。通过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治青理政新方略,全面抓好宣传教育引导、矛盾纠纷化解等创建任务,当前民族团结深入人心,促进了群众和乐、民族和睦、宗教和顺、社会和谐,全社会和谐稳定的思想、工作和群众基础得到进一步巩固。

  友爱互助的融洽关系切实彰显。当地各族群众之间相互尊重、相互包容、相互认同,同呼吸、共命运,心连心,邻里相望、守望相助、和谐共存,促进了交往交流交融,形成了“汉族离不开少数民族、少数民族离不开汉族、各少数民族之间也互相离不开”的休戚与共、同舟共济的血肉联系,唱响了“各族群众一家亲”的时代主旋律。(作者:祁晓娟)

相关新闻↓
    [ 返回首页 ] [ 打印 ] [ 进入青新论坛 ] [ 关闭窗口 ]
   
 
无标题文档
青海人民政府网
青海新闻网
中国藏族网通
新华网青海频道
青海羚网
共和教育网
青海湖网
海南州人民政...
共和县人民政...
中共共和县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青海新闻网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