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无标题文档
现在的位置: 共和新闻网党的建设
恰卜恰城中社区“立足实际 多措并举”组织召开主题组织生活会
来源: 共和新闻网
发布时间: 2016-12-23 15:40:15
编辑: 共和新闻网

  按照县委“两学一做”办关于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中开展专题组织生活会和民主评议党员试点工作的要求,12月9日,恰卜恰镇城中社区党支部立足实际、精心组织,以“两学一做”为主题召开了组织生活会,旨在统一思想、改进作风、增强团结、促进工作。

  ----深学细研,切实打牢思想基础

  突出重点学将“两学一做”有关规章和文件中的重点内容进行摘录,制作成资料汇编,先后召开4次专题学习会,通过系统全面深入学习,进一步打消了思想顾虑,增强了主动剖析的勇气;针对实际学针对日常工作繁忙或者是行动不便的党员,通过社区网站、社区微信公众平台发布学习内容,提出学习要求;切实从参学人员和学习内容两方面把关,确保学习覆盖所有党员;研讨交流学通过专题学习会,引导党员联系个人思想工作生活实际进行研讨,特别是对征求到的意见建议,逐一分析根源、探求整改措施、解决了“怕”的思想、“混”的念头、为自我对照检查奠定了坚实的思想基础。

  ----深查细究,找准找实突出问题

  突出重点找准问题坚持把查摆问题作为开展批评、整改问题重要环节的着力点,坚持主题不放松,贯彻总要求不走神,通过服务对象提、自己找、相互帮、上级点、集体议等方式,找准找实突出问题,保证了批评和自我批评有的放矢;狠下功夫找实问题坚持在深入、务实、具体化上下功夫,对征求到的群众意见,采取集体“会诊”的方式,先后召开2次班子专题会议,切实找准“突出病”和“个体病”,避免了查摆问题大而化之、轻描淡写、避重就轻;对号入座认领问题根据查摆出的问题,按照班子分工和社区业务职能,采取自己主动认领、集体分析认领的办法,建立班子和班子成员意见建议整改台帐及即知即改台账,向班子成员明确整改时限和措施。

  ----两个全面,做到谈深谈透思想

  全面设计谈心主题针对社区党员干部,谈在思想作风、效能管理等方面的意见和建议;对社区离退休老同志,谈在对社区发展、治理经验等方面的方法和措施;对社区普通党员,谈民主作风、利益诉求、群众监督等方面的成效和不足,确保交心谈心有的放矢、因材施教;全面创新谈心方式,支部采取“一对一”、“一对多”、“多对多”等方式,通过便民服务大厅办事、学习会学习、院落访问等途径,采用“面对面谈”、“电话谈”、“上门谈”、“网聊谈”等方法,多层级进行细致交心谈心,做到谈心“深”、“细”、“透”,确保方式灵活、内容丰富。

  ----对照检查材料严格实行“三清四审”制

  严格按“三清”审细致查。坚持及早着手,思考谋划对照检查材料撰写提纲,采取“三清”方法,要求党员起草文稿时,要认清自身问题是什么、问题产生的根源是什么、整改方向是什么,并做到问题越查越细致、意见越提越具体、方向越来越明确、整改越来越准确;“四审”高标准审核支部班子采用“四审”的方法对检查材料严格把关,做到党员自己先审,班子成员集体审、相互审,班子材料由镇党委审核把关的“四审”制,经过反复征求意见、审核修改,达到见人见物见思想的目的。

  ----三个注重,确保生活会取得效果

  注重批评有深度此次组织生活会一改过去那种肯定成绩、讲希望、提建议的情况,互相批评直奔主题,开门见山,真正达到了效果。社区党员都能敢于推功揽过,承担责任,达到了“团结-批评-团结”的目的;注重整改有方向面对找出的各项问题,社区党支部逐条列出了整改方案,确定整改责任人和时限,并同步发布到社区微信公众平台邀请大家监督,真正体现出了支部班子想要真正打通与群众服务的“最后一公里”,赢得群众信任与拥护的决心;注重评议有效果党员民主评议围绕中心,找准主线,立足“四讲四有”结合如何服务好群众展开,并根据“合格党员标准”发掘出了一批为群众办实事做好事,爱民、亲民、为民的典型事例,树立了良好的党员形象,形成了争先赶优的气氛,达到了良好的效果。(共和县委“两学一做”领导小组办公室 陶俊杰)

相关新闻↓
    [ 返回首页 ] [ 打印 ] [ 进入青新论坛 ] [ 关闭窗口 ]
   
 
无标题文档
青海人民政府网
青海新闻网
中国藏族网通
新华网青海频道
青海羚网
共和教育网
青海湖网
海南州人民政...
共和县人民政...
中共共和县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青海新闻网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