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无标题文档
现在的位置: 共和新闻网共和要闻
共和:传承良好家风 选树最美家庭
来源: 共和新闻网
发布时间: 2017-01-20 16:15:18
编辑: 共和新闻网

  过去,家风又称家训,人们将家风当做祖训代代相传;如今,家风是国家发展、民族进步、社会和谐的重要基点。

  为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重视家庭建设,注重家庭、注重家教、注重家风”的重要讲话精神,弘扬中华民族传统家庭美德,推动家庭文明建设常态化,共和县组织全县各级妇联深入乡镇、村(社区)开展了寻找“最美家庭”活动。

  据悉,活动自2016年3月开启,通过全县妇女之家、各乡镇妇联、各有关单位妇委会、妇女小组和工会女职工委员会的层层推荐筛选,最终共推选出全县“最美家庭”和“廉洁自律最美家庭”、“民族团结最美家庭”、“孝亲敬老最美家庭”、“教子有方最美家庭”82户。

  残缺的家演绎完美的爱,无私照顾老人的菊么家庭;“好丈夫”守护病妻十几年如一日的李显荣家庭;清贫慈母奉献一生助女成才的王会敏家庭;聋哑儿媳失聪未弃孝,乐观积极的群日家庭;丈夫去世后,改嫁不离家,悉心照顾婆婆一家数十载的赵玉莲家庭;坚守岗位二十载,守护切吉草原的好曼巴久买多杰家庭……一个个生动鲜活、感人肺腑的“最美家庭”故事,在共和县广为传颂,用美德传递力量和温暖。

  “最美家庭”活动的深入开展,选出来的不仅仅是一个个颇具代表性的文明家庭,也是能唤起基层农牧民群众广泛参与并高度重视好家风培树的一次次精神引领,更是进一步倡导和培育优良家风,引导全县广大家庭树立崇德向上、见贤思齐良好风尚的生动实践。

  正如共和县妇联主席赵梅所说,家庭是社会的细胞,家庭和谐了,社会和谐就有了基础;家风好了,社会风气好才会有坚实的支撑。

  “最美家庭”的评选活动将“好家风”推向了新的高度,为社会的发展注入了满满的正能量。家风正,则民风淳;家风正,则政风清;家风正,则党风端。好的家风孕育好的公民,好的公民组成好的社会,好的社会推动形成好的国家治理。(共和县委宣传部 仁青措)

相关新闻↓
    [ 返回首页 ] [ 打印 ] [ 进入青新论坛 ] [ 关闭窗口 ]
   
 
无标题文档
青海人民政府网
青海新闻网
中国藏族网通
新华网青海频道
青海羚网
共和教育网
青海湖网
海南州人民政...
共和县人民政...
中共共和县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青海新闻网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