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无标题文档
现在的位置: 共和新闻网民计民生
居家或外出这些“安全锦囊”要收好
来源: 海南报
发布时间: 2017-02-07 16:41:12
编辑: 共和新闻网

  

 

  春节将至,大街小巷开始张灯结彩、散发出喜气洋洋的春节气息。然而过年期间,广大群众的安全防范意识却不可松懈。为此,公安、消防等部门作出温馨提醒:无论是居家还是外出,都要注意防火防盗,保障自己和家人的人身、财产安全,从而平安喜乐地欢度春节。燃放烟花爆竹选安全区域

  因燃放烟花爆竹发生的安全事故似乎不曾在你我身边发生,但在网络上相关的报道却屡见不鲜,尤其是孩子燃放烟花导致的安全事故尤为突出。现在恰卜恰不像以前,放烟花随便就能找到空旷的地方,而现在楼房多,住户多,因此,这方面的安全必须引起大家的重视。

  锦囊:在燃放烟花爆竹时,一定要远离危险区域,如家中阳台、加油站和公路干道旁等,还应注意观察其落地位置。同时,应注意将烟花爆竹存放在安全的地方,远离火源、热源、电源。一旦发生火灾,要立即拨打火警电话,同时开展自救,力争在第一时间内救人控火,最大限度减少人员伤亡和火灾损失。焚香点烛远离可燃物

  在青海,逢年过节祭奠和祈求平安活动比较频繁,许多人都会焚香点烛。

  锦囊:春节前后,但要注意,不得将香烛置于塑料烛台内,要与可燃物保持距离;离家或睡觉前应将香烛熄灭,防止复燃或遗患成灾;春节期间,应关好门窗并清扫屋顶阳台上的可燃物,避免其被飞进来的烟火引燃。出远门家中别放大量现金

  去年春节,家住共和县恰卜恰的张先生一家人去苏州旅游,不料家中几个金首饰和5000现金被盗。

  锦囊:注意小区内单元门的安装及防护,不要随意给陌生人开单元门,家中不放置大量现金及贵重物品。家中有人时,也不可忽视安全防范工作,入门后随手将门反锁。一旦发现犯罪分子进入室内应冷静应对,以保护自身安全为主。出门在外别让孩子远离视线

  锦囊:每年春节,家长和孩子被挤散或孩子不慎走失的事件时有发生。家长要时刻照看好小孩。带孩子外出时,要随时将孩子的身影纳入自己的视线范围内,更不要让陌生人照看孩子。建议每天出门前可以给孩子拍张全身照,这样可以随时关注他们当天的穿着,特别是鞋子,如果有不法分子趁机抱走孩子,他们可能会用事先准备好的外套替换孩子原来的着装,但是因为鞋码难以匹配,通常不会更换鞋子,建议家长给孩子穿上有特色的亮眼的鞋子,可以帮助增加找回孩子的几率。

  开车时千万不要打电话看微信

  锦囊:有车人士尤其有计划自驾车出游的人员要遵守交通规则,系好安全带、不超速、不疲劳驾驶、不酒后驾车、不超载、不驾驶时接听手机。遇到交通事故,保持情绪稳定,不主动与人发生冲突,多从理解的角度看问题,尽量将矛盾化小化无。(记者/许祥虎)

相关新闻↓
    [ 返回首页 ] [ 打印 ] [ 进入青新论坛 ] [ 关闭窗口 ]
   
 
无标题文档
青海人民政府网
青海新闻网
中国藏族网通
新华网青海频道
青海羚网
共和教育网
青海湖网
海南州人民政...
共和县人民政...
中共共和县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青海新闻网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