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无标题文档
现在的位置: 共和新闻网共和要闻
锣鼓喧天 歌舞悠扬 共舞和谐 ---共和县2017年春节群众文艺汇演落下帷幕
来源: 共和新闻网
发布时间: 2017-02-13 16:57:05
编辑: 共和新闻网

  经过8天的紧张角逐,共和县2017年春节群众文艺汇演于2月11日在青海湖广场落幕,共有18个文艺表演队和3个社火队等3600余人参加了文艺汇演及比赛。沙珠玉乡上村社火队、下卡力岗文艺队、恰卜恰镇索尔加村文艺队等13个优秀文艺演出队和社火队获得优秀表演奖。

  为进一步弘扬优秀民族文化,全力打造“共舞和谐”文化品牌,营造祥和、欢乐的节日氛围,县委县政府以“政府引导,社会参与,群众办,群众乐”的原则,以大力挖掘地方优秀文化资源为目的,精心安排部署了2017年春节藏历年文艺汇演,为使本次汇演完满成功,自2016年12月份以来,县文化馆文化辅导人员深入各乡镇、社区文化演出队,历经1个多月的时间,用心编排、层层筛选,在全县各乡镇、村社、社区的48个民间文艺演出队中,确定了参加全县2017年春节藏历年文艺汇演的20个演出队、3支社火队。从2017年2月4日至2月11日(农历正月初八至十五)在恰卜恰青海湖广场、香巴拉广场共演出38场,其中舞蹈类132个、曲艺类15个,参与演员达3600余人,共编排了264个自编自演的优秀文艺节目,把富有地方特色和民族特色的社火、舞蹈、歌曲和曲艺节目,用健康向上、新颖脱俗的表演方式,向5.8万人(次)的各族观众歌颂党的各项惠民政策、反映农牧区富裕的美满生活,共和多民族多元化的“共舞和谐”地域文化特色和时代潮流得以充分体现,此类歌舞深得人心,深受群众喜爱。

  此次全县性的民间文艺汇演,是以丰富人民群众的精神文化生活为目的,立足发展先进文化、弘扬民族文化、建设和谐文化,激发文化创作生产活力,提高全县文化产品质量的具体举措。今后,共和县将继续坚持文艺“二为”方向和“双百”方针,通过坚持扶持优秀文化传统,挖掘富有特色的文化资源,为实施文旅名县战略提供重要文化保障。(共和县文化馆编)

相关新闻↓
    [ 返回首页 ] [ 打印 ] [ 进入青新论坛 ] [ 关闭窗口 ]
   
 
无标题文档
青海人民政府网
青海新闻网
中国藏族网通
新华网青海频道
青海羚网
共和教育网
青海湖网
海南州人民政...
共和县人民政...
中共共和县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青海新闻网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