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无标题文档
现在的位置: 共和新闻网共和要闻
中共共和县委十五届三次全体会议在恰召开
来源: 共和新闻网
发布时间: 2017-02-16 18:31:54
编辑: 共和新闻网

  2月16日,中共共和县委十五届三次全体会议在县会议中心召开。全会应到委员39名,实到35名,候补委员应到7名,实到7名,符合规定人数。会议由县委委员、候补委员;县纪委委员;不是县委委员的党员县级领导干部;各乡镇党政主要负责同志、县直各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各垂管单位负责同志;县武警中队、消防大队负责同志;县属各学校、医疗单位负责同志;部分县党代表、县人大代表、县政协委员、老干部代表共160余人参加。州委常委、县委书记陈鸿林同志主持会议。

  会上,州委常委、县委书记陈鸿林同志代表县委常委会作2016年工作报告;县委副书记、县长华旦同志总结了2016年全县经济社会工作,并对今年重点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陈鸿林同志在作县委常委会工作报告时指出,2016年,县委常委会在州委的坚强领导下,深入贯彻党的十八大、十八届历次全会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特别是“四个扎扎实实”重大要求以及王国生书记在海南调研时的重要指示精神,紧紧围绕率先打造全州民族团结进步先进区和三江源区绿色产业集聚发展桥头堡这一奋斗目标,扭住发展进步、民族团结这一中心任务不动摇,团结带领全县各族干部群众,砥砺奋进,扎实作为,全面落实“四个扎扎实实”,全力推动县域经济、政治、文化、社会、生态文明和党的建设,实现了“十三五”良好开局。

  华旦同志在总结去年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安排部署今年重点工作时指出,2017年是实施“十三五”规划的重要一年,也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阶段的攻坚之年,做好今年的工作责任重大,意义深远。今年经济工作的指导思想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六中全会和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省州委全体会议精神,以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精神为指导,全面落实“四个扎扎实实”重大要求,坚持稳中求进、创特提质工作总基调,着力稳增长、保生态、惠民生、抓党建,努力推动“四个转变”,开创建设绿色文明和谐小康新共和新局面,努力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和省第十三次党代会胜利召开。

  华旦同志强调,要凝聚多方力量,完成脱贫攻坚目标任务;要突出特色引领,促进农牧生产稳中趋好;要优化产业结构,带动工业经济转型升级;要加速融合发展,增添第三产业发展活力;要强化标本兼治,开创生态保护全新局面;要坚持投资拉动,推动县域经济全面提升;要坚持统筹推进,步入城乡建设崭新阶段;要注重民生福祉,提升人民群众幸福指数;要加强自身建设,促进政府工作务实有力;要以更加坚定的决心,更加饱满的精神状态,更加忘我的工作热情,努力开创全县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的新局面。

  陈鸿林同志就贯彻落实好会议精神提出了三点要求:一要坚决贯彻“四个扎扎实实”重大要求。各乡镇各部门特别是党员领导干部要切实从“四个扎扎实实”的高度去思考、去谋划,按照中央和省州县委提出的各项奋斗目标和战略举措,逐条逐句分解细化贯彻措施,保持定力、顶住压力、干字当头、勇于担当,以高度的思想和行动自觉,推动“四个扎扎实实”在共和落地生根、开花结果。二要扎实推动“四个转变”落地见效。要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转变加快发展的思路措施、转变推进发展的路径方法、转变现有的工作作风,跳出共和看共和,着力把统筹城乡发展、加强基础设施建设、推进基本公共服务、抓好农牧产业创特增效、激活培育商旅产业、发展壮大清洁能源产业、抓好特色产业培育及精准扶贫脱贫攻坚、民族团结进步创建放在更加突出位置,着力把强创新、补短板,调结构、增活力,稳增长、强支撑,惠民生、促和谐作为抓好各项工作的总要求,切实让全县各族干部群众共享改革发展成果。三要切实履行“五项工作”主体责任。要充分认清做好“五项工作”对提高执政能力、巩固执政地位、凝聚共同理想、实现长治久安、构建和谐社会的极端重要性。更加鲜明地树立全面从严管党治党工作导向,层层压实政治责任,层层传导“关键少数”发挥关键作用的压力,推动全面从严治党、维护稳定、促进发展等重点工作落实。

  会议以书面形式传达学习了省委十二届十三次和州委十三届二次全体会议精神;陈鸿林同志代表县委常委会对2016年履行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工作进行书面述职;倒淌河镇等五乡镇党委书记就履行“五项工作”责任制情况和县直机关工委、社会组织党工委书记就党建工作责任制落实情况进行了大会述职,其他乡镇党委书记和县委教育工委、县非公经济组织党工委书记作了书面述职。县委常委谢永敏、万玛端智、关却杰、达哇智美同志和州委组织部刘文魁同志分别作了工作点评。

相关新闻↓
    [ 返回首页 ] [ 打印 ] [ 进入青新论坛 ] [ 关闭窗口 ]
   
 
无标题文档
青海人民政府网
青海新闻网
中国藏族网通
新华网青海频道
青海羚网
共和教育网
青海湖网
海南州人民政...
共和县人民政...
中共共和县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青海新闻网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