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无标题文档
现在的位置: 共和新闻网共和要闻
中国共产党共和县第十五届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隆重开幕
来源: 共和新闻网
发布时间: 2017-02-17 16:22:25
编辑: 共和新闻网

  2月17日上午,中国共产党共和县第十五届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在县会议中心隆重开幕,县第十五届党代表,不是代表的县级党员领导干部、乡镇长、县直机关单位和下一级党组织、省州驻恰单位党组织负责人以及老干部代表共240人参加会议。

  会上,州委常委、县委书记陈鸿林同志代表中共共和县第十五届委员会向大会作了题为《践行“四个扎扎实实”,推动“四个转变”,奋力开创建设绿色文明和谐小康新共和新局面》的报告。

  县委常委、纪委书记达哇智美同志代表中共共和县第十五届纪律检查委员会作了题为《强化监督执纪问责,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为奋力建成绿色文明和谐小康新共和提供坚强纪律保障》的报告。

  大会认为,过去一年,十五届县委在省州委的坚强领导下,按照稳中求进、创特提质的工作总基调,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和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全面落实“四个扎扎实实”重大要求,保持了经济增长、转型加快、民生改善、生态良好、民族团结、社会稳定的大好态势,实现了“十三五”良好开局。一年来,全县最大的特征是经济运行平稳有序,最大的提升是转型升级迈出新步,最大的变化是城乡面貌大为改观,最大的收获是生态建设成效显现,最大的成效是民生福祉不断改善,最大的亮点是宣传文化有声有色,最大的进步是民族团结深入人心,最大的欣慰是社会大局保持稳定,最大的突破是各项改革持续深化,最大的成果是从严治党纵深推进,为共和改革发展稳定奠定了坚实的工作基础。

  大会指出,2017年是实施“十三五”规划的重要一年,是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深化之年,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推动“四个扎扎实实”落地生根的关键一年,做好今年的工作至关重要。会上提出了今年全县工作的总体要求和主要预期目标。

  大会强调,习近平总书记“四个扎扎实实”重大要求是我们抓好当前和今后工作的根本遵循,“四个转变”是省委对这一遵循的具体化、青海化、实践化的实际举措。一要坚持加快发展第一要务不动摇,扎扎实实推进经济持续健康发展。扩大投资和消费需求,推进农牧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及工业经济提质升级,发展文化旅游和服务业,推进城乡一体化建设。二要坚持生态保护优先理念不动摇,扎扎实实推进生态环境保护。树牢绿色发展理念,培育绿色特色产业,加强生态保护修复,落实生态环境保护责任。三要坚持以人为本根本要求不动摇,扎扎实实保障和改善民生、加强社会治理。持续保障和改善民生,加强社会依法治理及民主政治建设。四要坚持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不动摇,扎扎实实加强和规范党内政治生活。严肃党内政治生活,强化党的思想建设,狠抓基层组织建设,加强干部队伍建设,推进干部作风建设,深化党风廉政建设,加强党的制度建设。

  大会强调,办好共和的事,关键在党,关键在人。要坚决贯彻从严治党方针,强化“四种意识”,坚定“四个自信”,聚焦主责,尽好主业,形成真管真严、长管长严的常态。各级党员领导干部要充分发挥引领示范作用,以上率下“带头干”,干出实实在在的成效。要持续深入推进作风建设,扑下身子“务实干”,形成严抓细抓落实的“责任链条”。要突出当前各项重点工作,紧盯目标“精准干”,推动全县各项工作不断取得新成效。

  大会强调,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权力就是责任,责任就是担当。全县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必须认真履行党内监督专责机关职责,切实加大监督执纪问责力度,健全落实管党治党责任检查考核机制,着力解决党的领导核心作用弱化、管党治党不严不实、党章党规党纪执行不力等突出问题,切实推动全面从严治党从宽松软走向严紧实。一要深入学习贯彻全会精神,切实履行党内监督职责。二要持之以恒抓好作风建设,紧盯“四风”反弹回潮。三要实践运用“四种形态”,保持惩治腐败高压态势。四要加大监督执纪问责力度,有效落实管党治党责任。五要充分运用巡察工作机制,切实发挥巡察利剑作用。六要按照忠诚干净担当要求,打造过硬纪检干部队伍,不断开创全县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新局面。

  大会号召,全县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认真践行“四个扎扎实实”重大要求,以积极进取的精神风貌、攻坚克难的意志品格,奋力开创建设绿色文明和谐小康新共和新局面。

相关新闻↓
    [ 返回首页 ] [ 打印 ] [ 进入青新论坛 ] [ 关闭窗口 ]
   
 
无标题文档
青海人民政府网
青海新闻网
中国藏族网通
新华网青海频道
青海羚网
共和教育网
青海湖网
海南州人民政...
共和县人民政...
中共共和县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青海新闻网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