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无标题文档
现在的位置: 共和新闻网依法治县
共和县司法局积极推行政府法律顾问制度
来源: 共和新闻网
发布时间: 2017-02-20 16:23:58
编辑: 共和新闻网

  针对乡镇层面法律人才短缺的难点、弱点问题,共和县司法局积极创新工作理念,搭建乡镇政府聘请律师法律服务平台,有效解决在依法行政过程中缺少专业的法律法规意见建议等现实困难。

  2月15日,该局主要领导深入切吉乡派送1名懂藏汉双语的基层法律服务工作者兼任乡镇政府法律顾问,确保乡镇政府依法合规行使权力,期间与切吉乡政府负责人就有关法律顾问的工作职责、服务范围及有关事宜进行沟通。特别是对严格执法“以案说法”、以群众身边事讲法说法等方式普及群众日常生活涉及的法律知识,做了特殊要求。

  法律顾问赴各自辖管乡镇开展法律服务活动累计天数每年不少于15日,开展法治宣传教育、提供法律咨询等每年不少于4次。

  各级政府的法律顾问应该更多把工作做在政府具体各项工作前面,针对各种行政行为可能出现的风险,以及可能出现的行政瑕疵,提出专业而可行的法律意见,以供各级政府参考。充分把政府法律顾问作用与优化和健全依法决策机制结合,从而真正将政府法律顾问意见纳入到重大行政决策当中,把可能产生的行政和社会风险降低到最低限度,从而起到防患于未然作用。(共和县司法局供稿)

相关新闻↓
    [ 返回首页 ] [ 打印 ] [ 进入青新论坛 ] [ 关闭窗口 ]
   
 
无标题文档
青海人民政府网
青海新闻网
中国藏族网通
新华网青海频道
青海羚网
共和教育网
青海湖网
海南州人民政...
共和县人民政...
中共共和县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青海新闻网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