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无标题文档
现在的位置: 共和新闻网精神文明
共和县获评中国“妇女儿童发展纲要国家级示范县”
来源: 共和新闻网
发布时间: 2017-04-11 18:07:57
编辑: 共和新闻网

  近日,青海妇女儿童工作委员会召开全省贯彻落实第六次全国妇女儿童工作会议精神专题会议,会上共和县作为实施中国妇女儿童发展纲要(2016-2020年)国家级示范县被授牌,并代表全省示范县交流发言。

  共和县于2016年3月被评为实施中国妇女儿童发展纲要(2016-2020年)国家级示范县以来,严格按照青海省妇女儿童工作委员会《关于做好2016—2020年中国妇女儿童发展纲要示范工作的意见》部署要求,全面开展了实施中国妇女儿童发展纲要国家级示范县(2016—2020年)创建活动。

  出台《关于做好2016-2020年妇女儿童发展规划国家级示范县工作的实施方案》,下发目标责任分解书,细化成员单位职责;选送县妇儿工委办人员参加省州相关会议及培训,营造了妇女儿童工作的良好社会氛围;根据人事变动,及时调整妇儿工委成员及联络员,先后建立了目标责任制、联系联络制、督导督查制、监测评估制、报告工作制制度;加强督查指导,成立了由妇儿工委、县委督导室牵头组成的督导督查小组,定期不定期对成员单位进行检查,督导规划目标的如期实现。

  据了解,荣获实施中国妇女儿童发展纲要国家级示范县(市、区)(2016—2020年)在全国范围内共64个,全省范围内共2个(共和县、格尔木市)。这是共和县在荣获实施青海省妇女儿童发展规划示范县(2012—20115年)后,获得一项国家级殊荣,共和县妇儿工作委员会将认真学习贯彻第六次全国妇女儿童工作会议精神,全面落实男女平等基本国策和儿童优先原则,充分发挥示范带动作用,力争提前实现新一轮妇女儿童发展规划各项目标任务,推动妇女儿童工作再上新台阶。(共和县妇联 裴正延)

相关新闻↓
    [ 返回首页 ] [ 打印 ] [ 进入青新论坛 ] [ 关闭窗口 ]
   
 
无标题文档
青海人民政府网
青海新闻网
中国藏族网通
新华网青海频道
青海羚网
共和教育网
青海湖网
海南州人民政...
共和县人民政...
中共共和县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青海新闻网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