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无标题文档
现在的位置: 共和新闻网经济招商
电子商务给力海南州经济发展
来源: 海南报
发布时间: 2017-05-10 15:36:43
编辑: 共和新闻网

  近年来,海南州将电子商务产业定位为州域经济转型升级的一道必经之路,先后出台电商产业扶持政策,持续优化电商发展环境,拓展电子商务及相关配套服务在农牧村的服务领域和服务深度。

  走进共和县邮政电子商务服务中心,可以看到线下产品琳琅满目,很多产品销往我国诸多省份,“生态、绿色、有机”特色产品成为了发达省市人们的抢手货。

  该中心自2016年成立以来,在“特色”农牧产品上做文章,发挥电商培训、线下体验、网货仓储、物流配送等综合功能,给想要创业的农户、大学生技术支持。目前,已建成电子商务乡镇服务站11个、村级服务点52个,完成投资700万元。“电商平台让我的生意越做越省心、越做越红火。”商户李女士开了一家经营民族小饰品的商店,她告诉记者,从参加培训到收寄、包装、贴单,电商服务解决了她的大难题。

  共和县邮政电子商务服务体验中心作为省内第一家面向农村、服务三农的特色网购平台,已走在我省藏区、农牧区电商发展的前列。

  海南州在加快发展电子商务业中,付出了诸多努力。截止2016年底,全州开展电子商务企业42家、实现销售2000万元,注册各类网店35家、实现销售520万元。

  尤其是贵德县被列为国家商务部电子商务进农村试点县,已下达商务部专项资金1500万元,正在抓紧开展相关前期工作。

  今年才成立的海南州晟海电子商务有限公司,将着重开发运营移动端O2O生鲜电商平台“云尚高原-藏地生鲜”,整合海南州特色农产品资源,依托“苏宁易购中华特色-海南州馆”电商平台的建立,通过B2B2B、C2B2B的全新模式,销售和推广我州特色产品。“我州电子商务产业的发展,不仅将有效解决‘名、优、特、新’产品难走出去的问题,还对州域农牧业经济发展会起到有效的助推作用,尤其是对打响我州‘生态、绿色、有机’特色产品品牌,提升我州特色产品的知名度和美誉度将起到重要作用。”州经济商务和信息化委员会市场运行科科长李培基说。(海南报记者/许祥虎)

相关新闻↓
    [ 返回首页 ] [ 打印 ] [ 进入青新论坛 ] [ 关闭窗口 ]
   
 
无标题文档
青海人民政府网
青海新闻网
中国藏族网通
新华网青海频道
青海羚网
共和教育网
青海湖网
海南州人民政...
共和县人民政...
中共共和县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青海新闻网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