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无标题文档
现在的位置: 共和新闻网专题专栏创建民族团结进步先进区典型宣传
干群齐力 团结和谐氛围浓
来源: 海南报
发布时间: 2017-05-26 17:05:04
编辑: 共和新闻网

  海南,一个各民族共有的幸福家园,这里百姓安居乐业、生活幸福和谐。

  隆宝赛乾山、清清黄河水、七绝赛宗寺,共同见证了海南47万各族儿女这些年团结一心、奋力拼搏的历程。

  如今,无论是从城镇到乡村,还是从街头到各行各业,处处都能感受得到各族干部群众团结友爱、互帮互助相处共事的和谐氛围。

  如此氛围,离不开近年来我州开展的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离不开全州党员干部的带头担当,更离不开各族群众的珍惜维护。

  民族团结之歌唱起来、锅庄跳起来……从课间文化活动中潜移默化地教导学生,使学生们不经意间明白了团结的重要性,州职业技术学校的同学们深知,有了团结,才有好的学习氛围,才会能开心地学到各种技能。

  该校学生桑杰措告诉记者,现如今,同学们讨论最多的就是有关民族团结的人和事,和谐的氛围使他真切感受到了学校如同家,温暖、快乐。

  机关单位党员干部在近几年的民族团结创建中付出了不少心血。结对认亲、帮扶活动……众多举措,让更多的党员干部和村民结为亲戚,干群关系十分融洽。“拉近各结对亲戚间的关系,使感情进一步加深,关系进一步融洽,团结意识进一步增强。”这是每个党员干部对开展结对认亲活动的深刻感受。

  通过广大党员干部的努力,目前,全州先后涌现州级民族团结进步示范点90个,表彰先进集体228个、先进个人516人……

  社区工作者,在民族团结创建工作中,扮演着“主演”的角色,他们不分昼夜,努力工作,巩固和发展了社区平等、团结、互助、和谐的社会主义民族关系

  走进贵德县河阴镇城西社区,一股浓浓的民族团结氛围引人入胜。

  图文并茂的宣传栏,扶贫济困的爱心超市,设施齐全的老年人日间照料中心,微心愿“爱心墙”,“五星文明户”荣誉榜……一个个映入眼帘的浓情厚意景象感人至深。

  社区党支部书记梁国刚、主任杨份英介绍说,社区在多形式搞好宣传的同时,着重开展了一系列实实在在的活动,有文艺演出,有好婆媳和最美家庭评比,有党员“三联三心”帮扶活动……

  共和县铁盖乡上合乐寺村是我州开展民族团结创建工作过程中涌现出来的典型村之一。

  上合乐寺村少数民族群众比例超过60%,这几年,村上把敬老、爱老、助老作为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的主线,如今村民之间的关系越来越好。

  村委会主任俄琼太介绍说,几年下来,变化最大的还是群众的内心,大家自信心建立了,盼望富裕的心情迫切了。

  团结了、和谐了、幸福了,当下,全州各民族兄弟姐妹像石榴籽一样紧紧抱在一起,共同建设着更加幸福和谐的明天。(海南报记者/才让本)

相关新闻↓
    [ 返回首页 ] [ 打印 ] [ 进入青新论坛 ] [ 关闭窗口 ]
   
 
无标题文档
青海人民政府网
青海新闻网
中国藏族网通
新华网青海频道
青海羚网
共和教育网
青海湖网
海南州人民政...
共和县人民政...
中共共和县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青海新闻网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