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无标题文档
现在的位置: 共和新闻网领导活动
共同参与共同探讨 助推“高原美丽乡村”建设
来源: 共和新闻网
发布时间: 2017-06-09 15:24:43
编辑: 共和新闻网

  6月6日下午,精准扶贫暨“高原美丽乡村”建设项目现场协调会在龙羊峡镇龙才村召开,海南州委副书记王建民、州政协副主席更藏班玛南杰、县人大主任华旦扎西、共和县副县长扎西、副县长李文兰及州移民安置局、州残联、县级部分单位领导,龙羊峡镇镇长谭海荣、村“两委”班子成员及部分村民代表等参加了会议。

  与会领导及各单位代表详细了解了龙才村在“高原美丽乡村”项目建设及精准扶贫工作中存在的问题、牧区经济、牧民生产生活、牧业基础设施建设、牧民医疗保障、村级组织建设中的难点、热点问题和亟待解决的突出问题及牧民群众反映强烈的问题。各局代表现场与群众沟通交流,研究探讨,及时解决部分问题。

  王建民同志强调,“高原美丽乡村”建设要以改善牧区基础设施、生态环境为重点,推进新农村建设和城乡统筹发展,要在规划制订、项目带动、工作落实、资金管理上下功夫;要以产业项目为抓手,培育牧业、旅游业龙头企业,带动牧民增收致富;要以村级党组织建设为核心,抓好村级班子建设,营造干事创业的良好氛围。“高原美丽乡村”建设要做好特色文章,进一步挖掘、保护和利用风土人情、人文历史、文化古迹、特色节庆等方面资源,努力打造生态优良、功能完善、文化彰显、风情浓郁的新农村;要尊重牧民意愿,充分发扬民主,听取民声民意,体现民族风情,搞好规划布局;要重视美丽乡村建设的可持续发展、均衡发展问题,加快产业培育、创新政策机制、强化后续管理;要加强项目管理,让村民有监督项目建设的知情权、参与权,相关部门要细化方案,加大项目督查和资金监管力度,保质保量完成项目建设。(龙羊峡镇 蔡文清)

相关新闻↓
    [ 返回首页 ] [ 打印 ] [ 进入青新论坛 ] [ 关闭窗口 ]
   
 
无标题文档
青海人民政府网
青海新闻网
中国藏族网通
新华网青海频道
青海羚网
共和教育网
青海湖网
海南州人民政...
共和县人民政...
中共共和县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青海新闻网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