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无标题文档
现在的位置: 共和新闻网领导活动
海南州委常委、共和县委书记陈鸿林深入黑马河乡宣讲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
来源: 共和新闻网
发布时间: 2017-06-20 16:38:23
编辑: 共和新闻网

  按照省州及县委关于领导干部带头宣讲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要求,6月15日上午,州委常委、县委书记陈鸿林深入联系点黑马河乡,结合个人的体会感受,以及近一段时间的学习思考和全县工作实际,用通俗易懂、深入浅出的语言向乡机关党员干部及4个村党支部书记、村委会主任和部分群众代表详细宣讲了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的主题核心、发展路径、奋斗目标、具体任务以及对与共和发展密切相关、广大群众关心关注的共和撤县建市、乡村旅游业打造、青海湖机场建设、精准扶贫、环湖现代生态畜牧业发展示范区建设、生态治理、改善民生、从严治党等有关内容,赢得了基层党员干部的阵阵掌声。

  陈鸿林强调,黑马河乡党委、政府要深刻领会吃透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内涵,进一步找准工作结合点,抢抓机遇,把打造旅游产业作为黑马河乡贯彻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的具体实践。同时,就各村“两委”班子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落实好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提出具体要求。

  扎实做好宣讲工作。要充分发挥好村干部“关键少数”这一作用,带头向群众宣讲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以及中央和省州县强化扶贫攻坚、发展生态农牧业、全力保障民生等方面的支持政策,讲清省委“四个转变”、“一个同步,四个更加”目标以及今年全县发展思路,切实增强宣讲实效,做到家喻户晓。同时,按照州委张文魁书记提出的青海湖地区第一是保护生态、第二是维护群众利益、第三是发展旅游的指示精神,积极做好群众思想引导工作,进一步提振群众坚定增收致富、加快发展的信心决心。

  二要帮助群众脱贫增收。村“两委”班子要在精准扶贫工作中充分发挥“主心骨”作用,在认真调查梳理每户贫困群众脱贫计划的前提下,按照因地因人制宜的原则,依托本村资源禀赋、区位优势等情况,全力以赴帮助贫困群众拓宽思路、谋划发展、增收致富。同时,要充分发挥产业扶贫的“造血”功能,带动、组织、引导贫困群众积极参与发展一个能脱贫增收的致富门路,着力以发展产业引领带动贫困群众脱贫致富。

  三要筑牢基层战斗堡垒。村党支部要切实加强基层党建工作,认真执行好“三会一课”、谈心谈话、党员民主评议等党内生活制度和村级民主议事决策各项制度,并按照“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要求,加强党员理想信念、宗旨意识、党性党风教育,提高广大党员的凝聚力、战斗力,为做好农牧区工作筑牢坚强战斗堡垒。

  四要全力以赴维护稳定。村“两委”班子要进一步压实维稳责任,落实维稳任务,全力配合乡党委、政府抓好矛盾纠纷排查化解工作,特别是对于近年来城镇建设、征地拆迁、两违整治工作中产生的一些不稳定因素,要坚持做到抓早、抓小、抓苗头,全力确保社会大局持续稳定。(共和县委办公室)

相关新闻↓
    [ 返回首页 ] [ 打印 ] [ 进入青新论坛 ] [ 关闭窗口 ]
   
 
无标题文档
青海人民政府网
青海新闻网
中国藏族网通
新华网青海频道
青海羚网
共和教育网
青海湖网
海南州人民政...
共和县人民政...
中共共和县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青海新闻网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