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无标题文档
现在的位置: 共和新闻网领导活动
海南州委书记张文魁深入共和县倒淌河黑马河调研指导工作
来源: 海南报
发布时间: 2017-07-10 17:52:26
编辑: 共和新闻网

  7月3日,海南州委书记张文魁深入共和县倒淌河镇和黑马河乡,实地调研指导生态环境保护、旅游资源开发、城镇规划建设和产业发展等工作,听取有关情况介绍,并提出具体工作要求。

  张文魁指出,倒淌河和黑马河区位优势明显、旅游资源丰富、生态地位重要,是全州“三点一线”精品旅游线路、环青海湖区生态安全屏障建设、环湖现代生态农牧业发展的重要节点乡镇,特色旅游和生态畜牧业发展前景十分广阔。他强调,倒淌河和黑马河要着重做好以下几个方面工作:一是乡镇党委政府要多学习借鉴四川川主寺镇等靠近知名景区乡镇发展旅游业及相关产业方面的成功理念、经验、做法,进一步开拓视野、拓宽思路,推动地区加快发展。二是在推动倒淌河、黑马河城镇建设上要高规格编制规划、高水平招商引资、高标准建设实施,使打造青藏高原第一藏城、湖滨观日之城的项目有档次、有品位,细心研究城镇整体风貌,注重建筑色调风格,切忌小打小闹、留有遗憾。三是共和县要积极引进有实力企业集团,加快推进黑马河城镇建设和旅游发展,努力打造环湖精品旅游集散地。要在城镇建设中注重保护生态环境和兼顾群众利益,实现旅游发展与生态保护、民生改善互利共赢。四是在深入调研的基础上,探索建立黑马河扶贫产业园,把旅游发展与扶贫开发有机结合起来,研究新的产权构成和经营模式,引导群众进入扶贫产业园从事生产经营活动,切实把农牧民群众培养成产业工人。五是要教育引导广大牧民群众进一步解放思想、转变观念,摒弃传统草原畜牧业发展方式,大力发展特色旅游和生态畜牧业,推进和做大家庭牧场等合作经济组织,扩大设施化牛羊养殖规模,走高效现代畜牧业发展路子,实现生产发展、生态优良、生活富裕。

  州委常委、共和县委书记陈鸿林陪同调研。

相关新闻↓
    [ 返回首页 ] [ 打印 ] [ 进入青新论坛 ] [ 关闭窗口 ]
   
 
无标题文档
青海人民政府网
青海新闻网
中国藏族网通
新华网青海频道
青海羚网
共和教育网
青海湖网
海南州人民政...
共和县人民政...
中共共和县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青海新闻网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