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无标题文档
现在的位置: 共和新闻网精神文明
镶嵌在青海湖畔的一抹藏蓝
来源: 海南报
发布时间: 2017-07-21 15:48:27
编辑: 共和新闻网

  美丽的青海湖畔,有这样一群可爱的人,为邻里调解纠纷、为游客答疑解惑、为百姓普法教法。他们就是共和县公安局黑马河派出所的民警和协警,镶嵌在青海湖畔的那一抹藏蓝。

  四名民警,两名辅警,还有五名村警共同组成了这个大家庭,各项检查工作已成为每个民警的日常,有时要连轴转数天,但就是这样,没有一个人喊苦喊累。派出所民警在闲暇之余还资助着一些贫困家庭,每年都会定期不定期去慰问,并提供资金、常用药品及日用品等,让这些家庭感受到了社会的温暖,看到了希望。

  黑马河乡地处青海湖畔,是观看日出的最佳地点,也是游客夏季旅游的必经之地。民警多杰说,每当夏季来临,络绎不绝的游客就会从四面八方赶来,而这些游客的到来也使得当地餐馆之间由于争抢食客发生矛盾。矛盾虽小,却影响了邻里之间的和睦相处和团结互助。接到这样的警情,他和同事总是第一时间赶到现场,了解情况,耐心劝解。因为,这些平常看来的小事,影响着青海湖旅游的大环境。

  加羊若色是一名辅警,迄今为止他已在黑马河派出所工作了八年。有一次,他值班时接到报警电话,在黑马河乡与江西沟乡交界处的青海湖冰面有多人被困,请求帮助,他和同事急忙赶往现场,开展先期救援工作。最终,成功将被困的13名游客营救上岸。

  从平时各项安全工作的宣传和检查,到化解矛盾纠纷、办理案件,黑马河派出所的民警、协警们时时刻刻牵挂着十里八村的村民,同事之间和睦相处,警民之间紧密联系,他们用自己平常却不平凡的工作无怨无悔地守护着一方百姓,彰显着高原藏蓝的魅力。(作者:王林昌 樊晓斌)

相关新闻↓
    [ 返回首页 ] [ 打印 ] [ 进入青新论坛 ] [ 关闭窗口 ]
   
 
无标题文档
青海人民政府网
青海新闻网
中国藏族网通
新华网青海频道
青海羚网
共和教育网
青海湖网
海南州人民政...
共和县人民政...
中共共和县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青海新闻网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