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无标题文档
现在的位置: 共和新闻网民计民生
扶持库区特色产业 贷款贴息助增收
来源: 共和新闻网
发布时间: 2017-07-21 15:48:32
编辑: 共和新闻网

  根据《青海省大中型水库移民发展产业项目贷款贴息意见》,以支持移民增收为重点,坚持“政府引导、政策推动、群众自愿、发挥优势、突出重点、分步实施、辐射周边、形成规模、带动产业”的原则,由“重基础设施建设”向“移民产业结构调整”转变。近年来,共和县移民安置局积极扶持库区特色产业,自推行贷款贴息项目扶持,推动特色产业快速发展。

  海南州聚湖生态农业科技发展有限公司是库区移民成立的非公有制龙头企业,2017年在龙羊峡镇德胜村流转土地308亩,改变了家庭式种植模式,大面积种植露天有机番茄、辣椒、大葱、莴笋等蔬菜,形成“公司十基地十农户”规模。为培育该企业,共和县移民安置局安排政策贴息贷款150万元,贴息17万元,支持建设蔬菜保鲜库,可保鲜蔬菜1500吨,解决了企业发展的后顾之忧,也可为周边移民群众提供蔬菜保鲜。截至目前,该公司吸收固定工人10人,安排周边移民1280人次,累计发放了人工工资12.8万元,带动了库区移民增收。(共和县移民安置局供稿)

相关新闻↓
    [ 返回首页 ] [ 打印 ] [ 进入青新论坛 ] [ 关闭窗口 ]
   
 
无标题文档
青海人民政府网
青海新闻网
中国藏族网通
新华网青海频道
青海羚网
共和教育网
青海湖网
海南州人民政...
共和县人民政...
中共共和县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青海新闻网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