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无标题文档
现在的位置: 共和新闻网文化旅游
青海省第六届少数民族传统体育运动会今日在海南州共和县盛大开幕
来源: 共和新闻网
发布时间: 2017-08-14 17:44:08
编辑: 共和新闻网

  青海省第六届少数民族传统体育运动会于今日在海南藏族自治州共和县盛大开幕。骄阳似火的八月,来自全省6个自治州、7个自治县的19个参赛单位齐聚共和,一决高下,共展民族风采。

  四年一届的全省少数民族传统体育运动会,是我省规格最高、规模最大的综合性民族体育盛会,是弘扬民族传统文化,展示少数民族和民族地区经济社会发展成就的重要活动。

  本次民族传统体育运动会设竞赛项目和表演项目两大类,其中竞赛项目有篮球、足球、马术、民族式射箭、民族式摔跤、赛牦牛等10个大项。各代表团还将组织1个具有观赏性、竞技性的民族体育表演项目。与往届民族运动会不同的是,竞赛项目中首次增设了男子足球和女子射箭项目,且民族传统射箭项目从原来的一项增加到3项,这也是本届运动会的一大亮点和特色。

  近年来,在开展民族团结进步先进区创建工作中,海南州牢牢把握“共同团结奋斗、共同繁荣发展”的主题,文体活动丰富多彩,精品创作精彩纷呈,非遗保护扎实有效。通过举办“海南州服饰文化旅游节”“贵德黄河文化旅游节”“中国青海湖高原越野精英赛”等大型地方节庆活动,将一系列民俗、服饰、体育、展会、文艺演出等活动串联起来,大力展现和弘扬少数民族文化内涵,着力促进文化体育事业全面繁荣和公共文化服务提质升级,推动事业产业协调发展,有力地推进了和谐海南的建设。

  第六届民运会的举办,不仅是一次体育的盛会,更是展示海南州经济社会发展成果的一大盛事。此次海南州积极承办国家级、省级大型文化体育赛事,对打造海南发展新名片,促进各民族团结进步、丰富群众文化体育生活,传承优秀民族传统文化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共和县委宣传部)

相关新闻↓
    [ 返回首页 ] [ 打印 ] [ 进入青新论坛 ] [ 关闭窗口 ]
   
 
无标题文档
青海人民政府网
青海新闻网
中国藏族网通
新华网青海频道
青海羚网
共和教育网
青海湖网
海南州人民政...
共和县人民政...
中共共和县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青海新闻网技术支持